謝謝你愛我

Chapter 25   
  我一直以為,淡水只有一家星巴克。至少,從我來到淡水以來的這段時間,始終都這樣認為。
  當你從淡水捷運站下車,刷了磁卡走出捷運捷運站再往左直走,可以來到一個小廣場,廣場的前方、右側都是馬路,而左轉可以來到一個更大的廣場,很大很大。
  於是你自刷了磁卡左轉之後,來到小廣場再左轉可以到達大廣場。當你到了大廣場,你的前方會有一片大海,左邊是人行步道,右邊則可以通往老街。
  所以如果你自刷了磁卡左轉來到小廣場,再左轉漫步至大廣場,然後悠悠右轉走向通往老街的巷子口,那麼你在進入老街巷子口之前,你應該可以看見一個綠色的星巴克招牌。這間星巴克就是一直存在於我腦海記憶中的「唯一」。雖然,它並不是「唯一」。
  你可以選擇走入咖啡店,或是步入老街。
  老街裡頭不外乎就是小吃、童玩以及其他不同卻又相似度極高的小攤販,魚酥鐵蛋以及阿給或魚丸湯的存在,也似乎理所當然。
  順著老街走著,你會經過無數家的小店,比較現代化的商店應該就是「7-11」了吧!其他的店家都看來有些歲月的痕跡了,走著走著來到一條雙向的小馬路,右轉走出去可以看見捷運站,而左轉仍是老街的勢力範圍。於是左轉之後,順著走著走著,又有更多無數家的小店等著你去發掘。
  你或許會經過幾家銀行、幾間便利商店,然後走過麥當勞、來到一處有小圓環的地方,旁邊有間好樂迪KTV,不時有人進進出出。如果你繼續往下,還可以看見一間郵局獨立在那。
  從郵局兩旁都有小巷弄,可以通到淡海邊的石磚道。
  而順著郵局旁的小巷弄來到石磚道,你可以發覺,原來,淡水的星巴克,不只一間。
  此刻,我坐在淡水的星巴克二樓,他們說這裡是星巴克海岸店。
  有些寂寞的我看著大片落地窗外的海與天,風,靜靜的吹著、吹過,像是在追逐海浪般地拂過海面、再拂過遠方的雲,而海面上被風拂過掀起的陣陣波痕,卻觸動我內心的寂寞。
  這不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坐在咖啡館裡頭,卻是我第一次深深感受到一個人坐在咖啡店裡頭獨處時,竟有寂寞的氛圍醞釀在空氣之中。
  也許不是它從未出現,而是過去的我總沒去發覺,直到此時此刻,被發現罷了。
  天是什麼時候黑的,我沒發覺,只是安靜的默默的坐在一角的沙發上,看著永遠那麼幾頁的詩集,卻總是看不懂──只是字字句句讀過、行行的讀過、頁頁的讀過,然後又回到第三頁、第一行、第一句、第一個字,同一個開頭。
  從白天到黑夜中間的轉折,我沒發覺。
  於是那最美的夕陽的時間,我錯過了。
  我只看見了白天的海被風吹得拂動,我只看見夜晚對岸點起的燈火。
  那道沿著河岸邊的燈火,像夜空中閃亮的小銀河般發著光亮,多麼動人。
  我只是對著白天的海發呆,對著夜晚對岸的燈火發呆,收入了眼底,卻收不進心底。
  然後,夜深了,店家,也準備打烊了。
  白天我看見一個個的陌生人出現、坐下,而深夜,我看見一個個的陌生人起身、離去。
  最後,我收拾了桌面的東西,也選擇跟那些陌生人一樣,離去。
  始終穿不習慣有根鞋的我,對我來說低根鞋已是最大限度,於是就算穿著再低根的鞋子的我走起路來,仍是如此小心翼翼而有些緊張,就如此刻站穩身軀準備拿起包包及杯子的我。
  步步輕、步步慢的踏出每一個步伐,步步輕、步步慢的走下樓梯,發出輕輕卻響亮的「咑、咑、咑」的聲音,像是在敲打著某種特別的節奏般的響著。
  節奏自起身為開始,至店門為結束。
  推開門扉、步出,微涼卻帶著些許黏膩的海風迎面拂來,就像白天拂動海面也輕拂著我的髮、我的心。
   不經意的一瞥,石磚道上每隔一小段距離,都可看見雙雙對對的情侶,或是或是輕擁相抱著,或是耳鬢廝磨,於是在這樣親暱充滿蜜意的景象當中,那道讀自杵立在岸邊欄杆旁的身影,也就顯得分外突兀了。
  或許是好奇,或許是調皮,我的內心竟莫名竄過一抹想要搭訕的念頭。
  而更令人訝異的是我真的那麼做了。
  我走向那個人,停在他的身邊,學起他的動作站在河岸邊,靠著欄杆,右手假裝自個兒拿著一管菸,左手則懶洋洋而隨性的撘在欄杆上,看著一片黑漆漆的海面出神。
  卻沒想到輕輕的一回頭、一個眼眸,我竟看見最意想不到的人,那始終放在心底的人。
  * * * 我是不是,愛上了你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ss/宣尼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