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你愛我

Chapter 26   
  「嘿!好久不見了。」
  簡劭鎧好聽的、低啞而沉穩的聲音傳來,然而我卻只能仰著臉,對著那張熟悉的面孔出神、發呆。
  他的臉上掛著一貫的笑容,那個笑容不是冰冷的、卻又不會太燙人,就像一杯溫度適中的白開水一般,緩緩的溫潤了我的五臟六腑。
  我微微張口,想要說些什麼,卻什麼都說不出口,只能乾瞪著眼望著他,好像這樣的眼神這樣的動作就能讓他知道我內心是多麼激動,而又是多麼的想念。
  是啊!我想他,一直都想他,在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刻,在每一天、每一夜,我都在思念。
  沒想到是在離開了有他的日子之後,我才學會了最深最沉的想念,才明白原來想念一個人的時候心可以這麼酸澀、這麼痛。
  甚至,開始後悔離開的選擇,寧願死皮賴臉的留在他的身旁,只做他的鄰家妹妹也好。
  「你怎麼,會在這裡?」
  話才出口我就後悔了,因為連自己都覺得自己的聲音粗啞的難聽,忍不住一頓、喉頭一窒,淚水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迅速凝聚在眼框,只差一點一些輕微的觸碰,就足以令它潰堤。
  「我啊!來看海啊!呵呵……」簡劭鎧依舊掛著溫溫的笑容,就像一杯甘醇的香酒般迷人,其實明明只是杯白開水啊!
  我愣了一下,不禁脫口,「看海?在這麼大半夜?」
  「呵呵!是啊!看海,在這麼大半夜。」簡劭鎧笑得更開心了,嘴角漾起一道漂亮的弧線,看著深夜中的海面,而頓了一頓後卻又轉頭興味的看著我,「妳不也是在看海嗎?」
  聽著他一字一字慢慢的說著,而挑釁而輕挑的笑容,我不禁震撼了,我從未看過他如此的表情,就像是對待一個同等年齡般的人的表情以及語氣。
  我不再是他的鄰家小妹妹了嗎?
  「我、我是啊!真巧吶!」
  「嗯,真的很巧、好巧!」
  簡劭鎧徐徐的將視線轉回對岸,面對著他的側臉我只能兀自出神,卻不曉得他是在看對岸隱隱閃爍的燈火、還是一片漆黑的大海。
  時間究竟是過了多久?自搬離了簡劭鎧的住處到今天,是過了多久?
  為什麼感覺已經過了許久,然而他的輪廓依舊如此清晰的印在心底,直到今日見面才發覺,除了頭髮長長了些,臉消瘦了些,其他仍舊沒變。
  我學著他望向遠方,以為這樣就能夠猜透他心底在想些什麼,雖然什麼都沒有……
  「我離開,很久了嗎?」聲音低低的,我說,丟出了個沒頭沒尾的疑問句,卻連自己都聽不清楚自己是在說些什麼,好像只是一具裝扮漂亮的木偶娃娃站在舞臺上張了張口,然而操縱它的主人不小心忘記幫它配上口白,就像一齣笨拙默劇那樣讓人猜想不透。
  可是,簡劭鎧卻聽見了,聽懂了,聽明白了。
  「沒有很久啊!如果我沒算錯,大概是三個三百六十五日,又二十七天吧!我猜啦!」
  猝然回首,他嘴角的笑容在他剛毅的側臉畫下一道美麗的弧線,我卻久久不能言語。
  他竟然能夠記得如此清楚,比我這個離開的人還要清楚,我再度震撼了,為這個男人,這個始終存在我心底的男人。
  * * * 原來我離開了這麼久,三個三百六十五日又二十七天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ss/宣尼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