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愛我


Chapter 27

  楊靜、梁佑祈、徐秩勤都畢業了,而我,仍舊是大學生的身分。距離畢業還有半年多的時間,如果順利的話,我想我將往研究所繼續發展。
  聽說,最後梁歆如與徐秩勤在一起了。
  又聽說,畢業後的楊靜在一家小型的外貿公司當會計,而梁佑祈和徐秩勤合資開了一家體育用品店,那家體育用品店的名字叫「群」──不曉得是否有特別的涵義存在呢?
  而或許,楊靜會辭去外貿公司會計的工作,轉而到梁佑祈與徐秩勤的體育用品店當會計。
  更或許,楊靜會和梁佑祈結婚,在明年春天,下一個鳳凰花開的季節來到之前。
  那麼我呢?我又該何去何從?
  我依舊住在那間小套房裡,梁歆如的東西依舊放在原本的位置,而我的東西始終只有少少幾件衣物以及物品,門鎖沒換,鑰匙依然有兩副──我的手中一把,以及梁歆如那邊應該也會有一把,如果她沒丟掉的話。似乎什麼都沒有改變,如果真要說什麼事情不一樣的話,大概就是短短三年間我的房東換了兩個人罷了。
  這樣看起來,我似乎都在等梁歆如回來?
  或許是吧!也許在我心目中一直以為有些事情,該是需要兩個人當面說清的吧!
  那不是不諒解,也不是埋怨,只是一種未了的心願。
  也許在不知不覺當中,梁歆如已經在我的生活中造成某些程度的影響;而又或許,其實我是很介意這一段友情的,比起那些愛或不愛的事情。
  此刻的我,坐在北上的自強號列車裡。
  我喜歡坐火車,我更喜歡坐在靠窗的位置,一向如此。如果搭火車的時候我買到的車位是靠走道的位置的話,我想我那一天的火車之旅一定會很難過,就像今天。
  隔了一張座位,我望著窗外的峰影,夜漸深,而月明星稀。
  車窗映著車內的影子,我看見隔著走道的我的座位旁,那個始終存在我心底的人的影子。
  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是了!自從那一天在星巴克外的相遇。
  我們恢復了連絡,就像從前般的嬉笑打鬧、如同往日的親暱友好,只是我沒有回到那裏。
  有天,他這麼問我──
  「為什麼妳不再讓我送妳回中壢了呢?」
  「因為沒有你的這三年的日子裡,讓我愛上了搭火車的感覺,那種輕鬆愜意的感覺。」
  「撘火車很輕鬆?很愜意?撘火車不是都趕得要死的嗎?一不小心如果沒有座位,還要跟別人擠來擠去的,哪裡輕鬆?哪裡愜意了?」
  輕輕一笑,我說,「這就是你不懂的地方啦!如果那天可以買到有座位的車票,那就代表你那一天很幸運啊!如果沒有,也不用沮喪啊!因為你還可以坐在階梯那邊,聽著MP3,看著人來人往、人上人下的來去,不也很有意思?至於你說的趕來趕去,純粹是因為沒有時間觀念所以才會老是趕來趕去的,不是嗎?」
  簡劭鎧張了張大口,又吞了口口水,瞪大著雙眼卻不曉得該回應我什麼。
  「而且啊,你不覺得開車很累嗎?要注意行人,注意左右車的情況,還要忍耐塞車的痛苦或什麼鬼一堆的,那多累啊!」
  「又不是妳開車啊!你負責舒舒服服坐在旁邊不就好了,擔心什麼啊!」簡劭鎧失笑。
  「呿!我可是替你擔心啊!真是不解人心欸!哪像我是善解人意的好女孩!哼!」
  「是啊──我怎麼忘了妳可是善解人意的好姑娘了呢!真是失敬失敬!」
  簡劭鎧笑了出來,大手一探,又把我往他懷中撈去。
  我哼了哼,不置可否,卻也沒推拒他的懷抱。
  後來,每當我要搭火車的時候他都會陪著我,不論我願意不願意。
  他只說,「瞧妳把搭火車說得多神的,我只好身體力行,體會看看囉!」
  我則是聳聳肩,沒回應什麼。
  此刻的車內很靜,只有火車發出一陣陣輕微「喀啦、喀啦」的聲音,而車窗外看來也很寧靜。車窗上映著車內座位上安睡的人影,還有,隔著紅色走道兩個人手牽著手的身影。
  我想,就算有一天我不幸失去了所有,至少,我還保有你。至少,還有你會疼惜我。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ss/宣尼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