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故事之後

 
  「謝謝你愛我」是由國中(或是高中?)的手稿所改寫而成。
  高中的時候依著手稿起了頭,卻始終擱置在一旁。促使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是偶然某本小說稿子被錄取並簽下合約使然,一切都是機緣吧?(笑)
  於是我決定提筆繼續往下寫,大致上與原先手稿的大綱都無異,除了結局。
  其實「謝謝你愛我」的結局本來是沒有結局的,誰和誰都沒有在一起,或著該說──並沒有設定誰和誰在一起的結局,這樣來的恰當些。可是這樣的結局似乎太感傷了,就連自己都覺得這樣的結局太寂寞了點。
  筆至Cpapter26時,其實我對於結局並沒有太大的構想,只知道應該不會跟手稿一樣,所以我決定回頭校稿、修稿,甚至是將某些沒注意到的細節以及前後不一的地方修正,而致於結局的事情,就讓它再等等吧!而且本來也以為距離結束應該還有兩至三回才會結束。
  然而,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那天,我坐在南下的自強號火車上,拿起筆電繼續未完成的修稿,看著修著,竟已經修至尾聲,而結局就這樣突然的浮現,直至筆末仍不敢相信,整個人的情緒陷入既驚又喜的泡泡當中,因為我本來以為所有的東西應該會更費時些,畢竟靈感這種東西是很任性的,有時候它調皮想躲起來,可能十天半個月都見不著它的影子出現(囧rz)。
  於是,故事近了尾聲,又結局了。
  「謝謝你愛我」這句話不見得需要說出口,也不見得說得出口,有時只是默默收進眼底、放在心底。因為對方的感情與包容而深深震撼了內心深處,已是難以用筆墨來形容,於是最後只好用「謝謝」這最簡單卻也最容易明瞭明白的字眼來表達內心的情緒。
  我想,這就是我的「謝謝你愛我」。
  在此謝謝一路陪伴我的朋友們,我想如果沒有你們的有聲(或無聲)的支持,這部小說可能會不小心又被我擱置了吧!(笑)
  謝謝你們愛我,我的朋友。
  謝謝你們愛我。
 
 
筆于 20060828-0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ss/宣尼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