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閣寺》

  這本書的年紀,卻比我還老。

  那天下午我先到了教室,經過圖書館時心心念念著要去借書──《金閣寺》。

  離上課還有些時間,於是我帶著些許雀躍的心情小跑步到圖書館,「嗶」地一聲刷過學生證後進了圖書館,我直往館內的電腦走去,準備查詢書籍的所在地。

  搜尋的過程有些艱辛,館內的電腦太老舊,主機跑得慢、找書也就找得慢,而好不容易找到了書號,卻一時找不著它所屬的區域。

  於是我問了工讀生,他跟我說了書可能在哪,我又說了書號,他索性帶著我去找書了。

  拿到書時蠻開心的,卻沒想到這本書這麼「老」了。

  黑色的厚書面,濃濃的書卷味依附上頭,翻開扉頁是斑駁泛黃的書頁,有些破損是一定的。書後有早期用書卡謄寫記錄的小卡,就像我國小時去市立圖書館看到的那種小卡紙,國小時的圖書館也是那種,不過又多了現代用的條碼貼紙貼在書背。

  其實我是在與時間競賽的,因為電腦還在搜尋書目時,鐘聲已響。

  於是返回教室我又一路小跑回去,直至三樓教室。

  微喘,我由後門入了教室快步步回我的位置。

  上課時,有些心不在焉。

  翻著這本已有些年紀的書,說不上是什麼情緒,或許是興奮吧?我是第一次借了本如此「老」的書回來,而且是要看它呢!

  不過,一個星期過去,我還是只看了寥寥幾頁,汗顏啊!

  充其量,這篇算是《金閣寺》的借書心得,因為感覺頗妙。

  所以,這是篇「偽」心得,真正的閱讀心得?還請靜待下回分曉。

  掰啦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ss/宣尼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