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蒙馬特遺書]-3




紀德,《遣悲懷》

懺訴其一生對其妻的愛與怨



而於第三書中,我看見邱妙津對絮以及自己的怨

她寫著自己因太愛對方,於是

不滿足,於是責怪

其實我不是很能理解,卻或許不是太難理解



看第三書時,我其實是很痛苦而爭扎的

因為看見一昧的細數自己的好,對方的缺失、不足

當然,也是有寫到自己的缺失,但比例並不均

這讓我覺得痛苦

或許是因為我總不是不愛看這一類型的描述吧!

也或許是害怕因之勾起我內心不明亮的一面

又也許只是單純的不愛罷!



但再換個腳度去思考,我又何嘗不是邱妙津如此呢!

在與伴侶爭執之時,總是數落對方,儘管間或提及自己的過錯、對方的美好

卻終究是在責怪對方,為自己一切行為合理化

其實都是不公平,所謂的愛情

我總以為沒有「公平」,總是一方愛得深一些

一方要求多一點



第三書我看得痛苦,是因為,它令我不禁想起

自身的壞脾氣,於是

我感到痛苦



96.8.8 于友人店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ss/宣尼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