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不可以不要愛-4-1

 

  釐清了自己的情感之後,我反而不曉得該如何面對阿乃。有時,明明登入了MSN,卻彆扭的假裝不在,不是掛著「離開」,要不乾脆顯示「離線」,反正除了歆慧也不會再有其他人找我了。

 

  「欸姐,妳電子辭典借我好不好?」老弟向鬼魂般地出現在門邊,神情慘澹的望著我,掛著比哭還難看的笑容。

 

  「唐、禹、威!你是曉不曉得什麼叫做敲門?什麼電子辭典?不借啦,你不會自己上網查啊!啊你不是很厲害!」

 

  「唉唷姐,幹麻這樣,我的電子辭典沒電啦,借我用一下嘛!上網查很麻煩耶,借我電子辭典啦!電子辭典多快、多好、多方便?借我嘛、借我嘛!Please?」

 

  「不、借!你出去啦!」

 

  「吼──妳真的很殘忍耶──」

 

  我隨手抓了抱枕便往他扔去,只是他跑得比我丟得快,早溜得不見人影,而且他還故意唉唉叫著跑去找老媽,想必又是要跟老媽抱怨我有多小氣、多壞心了。

 

  我哼地一聲,重重倒向床。

 

  可憐哦!我弟可是家中最沒地位的小鬼頭,通常他說的話都會讓人自動左耳進右耳出,想說我壞話,去做小人插針說不定還有用些哩!

 

  我忍不住嘆息。

 

  「做啥唉聲歎氣的?我的親親小寶貝?誰惹妳不開心啦?」

 

  「吼媽──妳怎麼跟弟一樣啦!進人家房間都不敲門的……」

 

  「妳怎麼這麼說,真是太傷我的心了……真是白養妳十多年了,連進妳的房間都要跟我這個老人家計較,妳真的是沒良心啊──是我待妳不好嗎?還是妳終於也嫌我囉嗦煩人了?想妳小時候總是黏著我要我帶妳去湯姆熊,要坐高高,哪像現在……嗚,怎麼現在都不一樣了……」

 

  「……母親大人,我錯了。請問您找我有什麼事情嗎?」

 

  「唉唷三八啦!怎麼這麼生疏,只要妳能像從前那樣再黏著我要我帶妳去湯姆熊、坐高高,我就很開心啦!」媽笑得開心,我卻是滿頭的黑線,是說妳看過花樣年華的少女纏著母親要去湯姆熊、坐高高嗎?

 

  我扁了眼,全然失了跟她溝通的力氣。

 

  媽頓了頓,突然輕拍自己的額頭,「瞧我真是老了,都忘了正經事。剛進來就看妳愁眉苦臉的,是怎麼啦?親親小寶貝?」

 

  「沒。」是說這算哪門子的正經事啊。

 

  「可是我的小心肝剛才跑來找我,說妳心情不好欸……」

 

  「誰?」

 

  「什麼誰?」

 

  「……小心肝……是說爸哦?」我是知道你們平常就你儂我儂,但也犯不著連在孩子面前都這麼肉麻兮兮吧,誰來救救我啊!

 

  「妳這沒心肝的,連自己的弟弟都不認了嗎?」

 

  我再度扁眼,媽今天怎麼特別……特別「番」啊……害我好想哭。

 

  「唉誰是小心肝不是重點,重點是妳怎麼了?不開心啊?」

 

  嘩,老媽妳變臉也變太快了吧,可比我吞口水還快。我搖搖頭,再搖搖頭,才不讓妳知道我在想什麼哩!

 

  尋常人家的父母會擔心自己兒女談戀愛談壞學業,我家這一雙,卻是媽媽拼命祈禱老弟交個漂亮可愛的女朋友,因為她想在多個女兒又不希望自己生,而爸爸是希望我帶個英俊挺拔的男朋友回家,因為他老嫌老弟太矮,跟他去小公園和別人報隊籃球老是輸面大……

 

  是說你們的出發點也太奇怪了吧。

 

  「真的沒事?」

 

  我用力點點頭。

 

  「真的真的沒事?」

 

  我用力再用力的點點頭。

 

  「真的真的……」

 

  「媽──我很好!」

 

  好說歹說活說,總算是將母親大人勸出房門了,我是真的真的真的沒有事情,也不過就是知道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感覺,了解什麼叫單相思的滋味罷了。

 

  其實,也不算單相思。也不過就是時常想起某個人笑點有些低的笑話,或想起那晚某個人送我回家,又偶爾會對著那隻好不容易讓我帶回家,放在右側床頭櫃上佔據整個桌面的傻大熊發呆罷了……

 

  所以,這不叫單相思吧?

 

  原來喜歡一個人真會讓人感到好累好複雜,為什麼我不能喜歡一個也喜歡我的人,為什麼我不能喜歡一個能夠大大方方牽著我的手陪我逛街的人,為什麼我不能喜歡一個沒有女朋友的人?

 

  為什麼,我會喜歡上一個有女朋友的人?

 

  為什麼,喜歡會是件無預警而無選擇的意外的發生。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ss/宣尼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