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不可以不要愛-4-4

  我睡得很沉,隔天一早就醒了,沒有人發現我的腳踏車不見,爸沒有、媽沒有、小弟也沒有。一早就不見他們蹤影,我猜爸不是帶著媽去花市逛逛就是去圓光寺拜拜吧,至於老弟,許是跟同學去社區公園打籃球了。

  我餓著肚子在家裡閒晃,從房間晃出來、晃去客廳、晃進廚房,找不到吃的,也不想下廚,於是又晃回客廳,任我的肚子咕嚕嚕的叫,懶躺在沙發上看電視裡的小人唱啊跳。

  一會兒躺著一會兒趴著,只差沒在沙發上滾了,因為沙發不是床,沒有那麼大的空間可以讓我胡鬧。

  不曉得是不是人餓了就容易胡思亂想,我又想起阿乃上台獻花給徐瓊繪的畫面──

  其實「喜歡」也不過就是直覺又盲目的一種情感,本身就是無理性又無實質意義的一種情緒,只是情緒──情緒是一時的,所以我「喜歡」誰的這種感覺也只是一時的,無須太過在意──至於難過,也只是一時罷了。

  突然失了做任何事情的興致,只想這樣懶洋洋的躺著不動,我......會不會就這樣餓死?我猜不會,因為在我餓死之前,老媽會先把我拖去吃飯,不管我吃不吃得下、高不高興,她不會樂見家裡出了命案、社會版頭條出現中壢某唐氏母親狠心將自己女兒活活餓死的醜聞──所以我不會餓死,至少在我還離開這個家之前。

  電話突地響了,我不想接,雖然它就在我伸手可及之處,但它響個不停,一直響、拼命響、用力響──好吧,我無法忽視它,所以我終究還是將電話接起。

  「喂?」

  「哈囉。」

  「旁旁?」

  「Yeah!妳還真是好耳力啊!」

  「你怎麼會有我家電話......」

  「妳不知道有種東西叫通訊錄嗎?」

  我無言了。

  「喂喂,妳不問我找妳做啥嗎?」

  我沒說話。

  「嘿嘿,我想找妳出來吃早餐啦!順便再跑跑步、運動運動,不知妳意下如何呢?」

  「找我吃早餐?你病了嗎?現在才幾點你就打電話過來,都不怕吵到我家人哦!你的好哥兒們咧?奇威呢?為什麼不找他們?」

  「唉就別提了,各個有異性沒人性,他們昨天聯誼去了,沒一個起得來,打電話都沒接,真是讓我寒心。」

  「我也好累,不想出門。」

  「欸......可是我在妳家門口了耶......」

  「......」

  我唬地從沙發上跳了起來,話筒一扔便往大門衝去,旁旁就站在家門前,手機還拿在手上,一臉燦笑的對我說「哈囉」。

  我說不出話,顫著手指向他,瞠目結舌說不出話,等我找回自己的聲音時,只沒好氣的大罵,「你幹嘛一大清早出現在我家門口啊!」

  旁旁只一個勁的傻笑,沒答腔。

  我沉默、再沉默,不曉得該生氣還是直接昏倒算了,但旁旁仍兀自傻笑著,平常精明幹練而冷靜的形象,全然消失不見。

  「算我服了你,我上樓換個衣服,你進來等吧......」

  旁旁笑著應了聲「嗯」,尾隨我進了大門,我把他一個人丟在客廳,匆匆上了樓換下睡衣穿上便服,拿了頂棒球帽便往頭上戴,以掩飾剛睡醒那鳥窩般的蓬頭。

  再回到旁旁身前,我算是有稍微整理過的模樣,只差還沒刷牙洗臉──但這才是重點吧......

  我跟旁旁兩人面對面著乾瞪眼,只不過他笑得開心而我感到十分洩氣。

  我們到家裡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吃完早餐又應旁旁的要求去了社區公園晃晃,沒想到晃著、晃著,竟不小心晃到籃球場附近,又該死的被視力二點零的老弟給瞄到,老弟笑得開懷的跑向我,也不顧他正打球打到一半,球場上他的隊友跟對手全看傻了眼。

  老弟假意和我噓寒問暖,實則目光不停往旁旁身上打量著,沒想到最後竟邀起他打籃球,而且旁旁還答應了......

  我完全無話可說,甚至想掉頭就走,但我仍是留下來了,自己也說不出為什麼。

  我不是生氣,也沒有開心,只是覺得有些無奈。

  靜下心坐在樹蔭下看他們在球場上吆喝打球,其實我該感激旁旁的出現讓我無暇再陷入負面的情緒,卻又有那麼一丁點不甘心的味道存在──也許是害怕情緒那麼輕而易舉地就被牽動吧,我討厭這樣的自己。

  看著他們在球場上跑啊跳的,真搞不懂為什麼他們可以對一顆不過比頭再大一點、多了些彈性的球這麼熱情,不就是拍啊打的丟呀拋的,為什麼也可以玩這麼久、這麼歡樂,完全不怕太大陽、也不怕流滿身臭汗,各個看來皆是熱血奔騰、渾然忘我。

  反觀我,雖然是待在樹蔭底下,但今天的天氣也未免太好了,好到就算我待在陰涼處也感覺快要熱昏頭,直要變成焦烤人。

  趁著他們剛打完一輪,我向老弟跟旁旁招了招手,要他們過來。看他們也不過相處了一上午,竟勾肩搭背、活像親兄弟似的十分熟稔,一塊走向我。

  我說我被太陽曬得很暈很累,想回家了,問他們還要在這兒待多久,老弟竟然調侃我,說我一整個上午都待在樹蔭下,哪裡被太陽曬到了,又不向他們在球場上蹦蹦跳跳的,何來有累之理由。

  我不想再搭理他,轉而問旁旁是不是還要繼續打,如果沒有,我就要回家了,至於老弟要在這麼大的太陽底下要瘋要傻,橫豎我也管不著,就隨他去吧。

  旁旁雖然這兩天很沒形象,到底也還是體貼的人,我猜我氣色看來大概好不到哪裡去,他竟二話不說就答應一塊離開,我鬆了口氣,可老弟拿那副曖昧的目光直盯著我跟旁旁瞧就實在是讓人很不爽了。

  我悶不吭聲的搶過旁旁手上的籃球,狠狠的往老弟的頭扔過去,便頭也不回的轉身大步離開,留下他在原地唉唉叫,誰管他是不是我的親弟弟,這麼沒禮貌就是該被教訓教訓!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ss/宣尼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