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不可以不要愛-4-5

  說不上是幸還是不幸,星期一的早晨並沒有發生任何預想中應有的血腥事件,我沒有被老媽飛踢,也沒有讓老弟毒啞,只不過是一大早全家就拿曖昧的眼神在我與旁旁之間流轉罷了,因為旁又中這死傢伙竟然「又」一大早就騎著機車出現在我家大門前,而且還毫不避諱的按下門鈴,也不知道要事先通知我,結果我成了全家最後一個知道他的到來的笨蛋,十足十地成了吃了黃蓮又跳進滾滾黃河裡的啞巴。

  「旁又中,你不知道有種東西叫手機嗎?」

  「知道啊。」

  「那你為什麼不先打電話跟我說一聲啊!」

  「欸......因為我忘了......唉唷別生氣啦。」

  「旁、又、中!」

  「有!」

  「......算了,去學校吧。」

  「沒問題!『出花』!」

  我實在不懂他的旁式幽默,也就隨他自己開心大笑去了,車依然停在老地方,上回牽車那兒。除了旁旁,有不少跟他一樣的同學也把車子停在這裡,我很懷疑教官是真的不知道他們將車子停在這邊,還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罷了。

  有意無意的放慢步伐,我不想被別人誤會,讓家人會錯意就已經夠糟了,沒必要連同學也參上一腳。

  突然恨起旁旁一貫的體貼──是啦,他平常對女同學是不太有熱度,總是客氣而生疏,但女同學若真拜託他事情他不會拒絕,看見女同學有困難也會善意的主動幫忙,但是現在的我不需要他的「好心」啊!我巴不得他離我越遠越好──雖然這麼說有點過分了,可眼下我需要的是「空間」,非常非常需要啊!

  「旁你先進去吧,我要買早餐。」

  「哦哦,我可以等妳啊。」

  「呃......不用了,早餐店人很多,你先進去吧。」

  「又沒關係,反正離七點半還早嘛。」

  「可是......」

  「沒關係啦!去吧去吧!我在這邊等妳。」他微笑拍拍我的頭,有點像寵物那樣,哦不,是像對小妹妹那樣,然後將我往早餐店一推,自己站在店外幾步遠的距離。

  我告訴自己,沒事的,大家絕對絕對不會在我跟旁旁之間做過多的聯想,上課時間誰不是肩並肩或前後步入校園,也說不準我們只是剛巧路上碰到一道走罷了。是啦、是啦,這麼想就沒事了,我千萬不要庸人自擾。

  我給自己做了心理建設,決定以不變應萬變,尤其是在旁旁如此白目又兩光的情況之下,我更需要冷靜,絕對不能露餡兒。

  外帶兩份生菜三明治加半熟蛋、兩杯中涼奶茶,沒有花費太久的時間,不過才踏出店門口就看見旁旁跟其他班的朋友聊開了。

  我想從旁邊偷偷走過去,自以為不會被發覺。

  「哦哦妳好啦?那走吧!」旁旁一把拉住我的書包背袋,我像被繫了牽繩的狗狗讓人硬生生往後拉,前進不得。

  我回過頭,衝著旁旁一臉傻笑,待我站穩,便跟在旁旁與他的朋友身後一道走進校園。

  「喏!妳的早餐。」

  「我就知道曉筑人最好了!」

  「妳每天都說這句......」

  我將早餐遞給歆慧,走回自己座位,沒來由的旁旁忽地往我肩頭戳了一記,讓我嚇了一跳。

  「妳國文小考準備好了?」

  「小考?」

  「嗯......看來妳不知道要考試......小姐,下星期就要期末考了耶,妳還在混。」

  我沒答腔,忙問他小考範圍,抱著早餐跟課本盲目瞎啃,不能餓著肚子、可也不能抱蛋回家,我不想讓老弟取笑、更不想讓老媽飛踢。

  我在一片忙碌中度過上午的時光,除了上課專心聽講,難得的沒跟歆慧傳小紙條,下課努力為下午的國文課背書,以避免考不及格的窘境出現,偶爾偶爾,回過頭與坐在斜後方的歆慧說話時,會不經意看見旁旁在看書、或與同學說話,以前從不覺得旁旁的存在感如此鮮明,今天卻不知為何怎麼東瞄西看都會看見他,讓我有種身後跟了一抹幽魂的錯覺。

  「妳今天,一直在偷看我哦。」

  站在廁所前的花檯邊等待歆慧,我倚著欄杆發呆,旁旁不知從哪蹦出來,沒來由的一句讓我楞了一下。

  「我、才、沒、有!你別亂說!」

  旁旁沒答腔,笑得賊兮兮的一臉怪模怪樣,看了直讓人想往他臉呼上一巴掌,我一手合拳數次拍擊另外大張的手掌:「我都說了沒有了!你別亂講!」

  「是、是、是,姑娘妳沒有偷看我,只是不經意往我這邊瞧、偶爾不小心與我四目相交、有時有意無意會回過頭又不曉得該說什麼又轉過身去,是吧?」

  「旁、又、中!」

  「有!」

  「我討厭你啦!」

  我氣呼呼的一跺腳,回身往教室快步離去,連要等歆慧出來這回事都給忘得一乾二淨,留下旁旁待在原地哈哈大笑,跟剛從廁所出來的歆慧一臉莫名的望著我的背影與旁旁大笑的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ss/宣尼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