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不可以不要愛-1-2

  「欸欸,我跟妳說哦──」

  「嗯?說什麼?」

  「就是呀,上次我跟可如她們搭電車要去台北,我們坐最後一節車廂,四個人就在車上鬧啊打的,是沒像瘋子那樣大聲嚷嚷啦……可是誰曉得可如突然尖叫,好大一聲呢!結果同車廂的人都往我們看,直盯著瞧,超尷尬的……」

  「呃……妳是豬頭嗎……」我不可置信的看著歆慧,這麼丟臉的事她都做得出來?

  「喂喂,妳這麼說話可就大大的不對了,豬頭的人不是我啊,尖叫的人是葉可如小姐耶!」

  「是哦,是哦!可是如果不是妳們一伙人打呀鬧的,她可會這樣嚷嚷……」我還想說些什麼調侃她,她卻扁著嘴作勢要哭了,我連忙改口:「好、好,不是妳、不是妳……都是葉可如!她最可惡了!」

  我不禁失笑,歆慧的眼淚可是說掉就掉的,我可不能招惹姑娘她哭啊,通常是很難止住哩。

  歆慧見了我孬種的模樣,十足十的牆頭草,噗哧地笑了出來。

  搭電車從中壢至台北約五十分鐘的車程,其實並不是太久的時間,兩個女生嘰嘰喳喳的談天說笑,一晃眼便過去了。

  才下了電車,我便說要先打電話通知淡水邊的男孩我們到台北了,這樣在我們從月台走往車站大廳的同時,他就可以先出發過來了。歆慧應了聲好,安靜的與我並肩走在人來人往的車站,而同時我撥了手機給淡水邊的男孩。

  耳朵緊貼著手機,它發出一陣陣機械式而規律的「嘟──嘟──」聲,又突然的接通了。

  「喂?Sandra,妳們到了是嗎?」淡水邊的男孩的聲音自手機傳出,背景音十分吵雜。

  「嗯,我們到了呀!你要過來了嗎?」我說,習慣性的點點頭。每次就算只是說電話,但還是不自主的會有肢體動作。只是說話的同時我卻瞥見身旁的歆慧看著我點頭也跟著點點頭,我不禁噗哧地笑了出來,此時我們正站在車站大廳正中央,購票處的正前方。

  「OK,OK!那妳們在北一門等我,再給我十分鐘,馬上到。」

  我應了聲好,彼此道別,便收起手機放進包包。

  歆慧側著頭一臉好奇的望著我,直問,「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活像個精力旺盛而活蹦亂跳地小女孩,我笑著以雙手捏了捏她圓潤有肉的臉頰,惹得她又唉唉叫著直呼疼。

  「他說──在北一門等他。嗯嗯……妳知道北一門在哪嗎?」不是第一次去台北,但終究不是長住台北的市民,每回到了台北車站總是搞不清楚東西南北,明明我很會認路的,卻在這裡踢到了大鐵板,而且屢試不爽。於是我認命啦,直接問歆慧最快了,橫豎也就繞著台北車站外圍走一圈也會找到,也就不怕她鬧烏龍了。

  「應該是……這邊吧?」歆慧牽著我的手走在前頭,我們像是瞎子摸象亂猜亂兜,竟也讓我們矇對了,哈!

  到了北一門,距離淡水邊的男孩與我們約定的時間還有幾分鐘,我們坐在階梯旁又嘰嘰喳喳地開了話匣子。五分鐘過去,十分鐘過去,第二個十分鐘過去……不是說「十分鐘」嗎?怎麼還沒看到他的人影,他的「十分鐘」可過得真漫長呢……

  許是兩個人都等得有些不耐煩,也沒了興致聊天,歆慧與我兩個女生兩臉呆樣地坐在一旁,望著車陣川流不息,望著來去的陌生人群,而放在包包裡的手機無預警的作響震動把我嚇了一大跳。

  本來靠坐在階扶手的我跳了起來,慌張的翻找包包找出手機。

  其實那時我有注意到前方機車暫停區有個男生坐在機車上打電話,心想也許是在等著要接朋友吧,而當我接起電話的瞬間,卻見他將電話切掉,我的手機也斷了線,他向我招了招手,笑得燦然。

  不曉得是不是受到他燦爛的笑容的影響,我不自覺的拉開嘴嘴,竟像隻聽話的貓兒般朝他跑了過去。

  聽話的貓兒不多見,像聽話的貓兒般的人更是少之又少吧……

  「HI, Sandra。不好意思讓妳等那麼久哦,因為這附近的車多,而且要繞來繞去的,所以我晚到了。不要生氣哦!嗯……妳可能要再等一下哦!我先去停車。OK?」

  我「哦」的一聲又點點頭,也不曉得他說的話是什麼意思,更不知是真是假,就呆呆地一臉狀況外的模樣又目送他騎了機車離去。

  我跑回歆慧身旁,她一臉好奇。

  「他是淡水邊的男孩囉?」

  「呃……其實我不知道耶………」因為剛剛都是他在說話啊,我也沒問他是不是淡水邊的男孩……嗯……是根本沒機會開口,他就跑了……

  「啊?可是你們剛剛不是有說話嗎?」

  「嚴格來說,是他說話,而且只說了一句就跑走了………」我聳了聳肩,撇撇嘴,表明了自己也是很無可奈何的。

  「呃……」

  「唉唷,別擔心啦!他剛剛有叫出我的名字,應該不會錯吧?嗯……應該啦……」

  歆慧乾笑兩聲,有模有樣地低聲祈禱著我們兩個人不會讓人給放鴿子,我笑了出來,大不了就我們兩個自己去看演唱會囉,又不是什麼多嚴重的事情。

  「好了!」我還在笑歆慧老是愛窮緊張,他的聲音卻突然自我的左方傳來,嚇了我第二跳……

  「你、你、你、你不是從那邊走的嗎?怎麼又從這邊出現了?」看著我傻住的樣子,他笑指在我們身後的天橋,我像是明白了什麼,也跟著笑了,只是有點苦澀。

  不止等人等得都變笨了,還要受到二度驚嚇……唉……

  「那──我們要怎麼過去呀?」我趕緊將跑飛的兩魂給抓回來,提出內心的疑問。他一個人一部車,我們卻是兩個人,而且他還把車停妥了,是要三個人一起走路過去會場嗎?應該很遠吧……

  「坐捷運吧!不過得先等等,等一下我同學們也會過來。欸……不好意思哦,今天都一直讓妳們等……」

  「哼哼,你知道就好囉……」這種話我當然沒說出口,我可不想破壞大夥高高興興出門遊玩的興致。

  還好這次沒有等很久他的同學就來了,兩個大男生。

  這樣人就都到齊囉,三男兩女。

  我們在淡水邊的男孩的帶領下自北一門往北三門的方向走去,我不曉得那是往哪邊,多半是捷運站吧。我只曉得不管是北上還是南下的火車,凡是到了台北火車站,只要在第十一車廂的候車處旁的樓梯往下走,就可以通往台北捷運的台北車站站。但如果是從車站大廳出來要去捷運站,我就不曉得該怎麼走了。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ss/宣尼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