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不可以不要愛-1-3

  在出發前往捷運站的前一刻,淡水邊的男孩先介紹了他的兩位同學,阿乃與蟑螂,他們都是大一的學生,在淡水念書。

  哦哦,所以才叫淡水邊的男孩啊!

  阿乃像大哥哥一樣,不過是那種安靜的大哥哥,幾乎沒什麼講話,臉上始終掛著淡淡的笑容。

  而另一個大男生他們都叫他蟑螂,是因為前一陣子他在頭髮的前面留著長長的兩小束頭髮,又三不五十地往後撩,看起來很像蟑螂的觸鬚,所以叫他蟑螂。

  「Sandra!」淡水邊的男孩突然叫住我,我正準備投幣買捷運卡。

  「啊?」應了一聲,我不解的望著他,後面還有人在等著買捷運卡呢。

  「不用買了,我們都買好囉。」他說,揮了揮拿著兩張捷運卡的手。

  「哦哦,謝啦!」我接過他遞給我的卡,甜甜一笑。

  「對了!我該怎麼叫你?淡水邊的男孩?」在搭乘手扶電梯下去捷運月台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不知道該怎麼稱呼他,總不會整路淡水邊的男孩長淡水邊的男孩短的叫他吧?

  嗯,如果他堅持,我也不介意啦……

  「叫我烏鴉吧!」他笑了出來,不置可否的聳肩。

  「為什麼?」

  「因為,我喜歡黑色呀!」烏鴉的口氣是理所當然,又指了指他身上的黑色背心,我們相視而笑。

  我們一行人站在月台等捷運,我跟烏鴉聊天,歆慧與蟑螂開了話匣子,而阿乃一如最初只是安靜的跟在我們身後而微笑著看我們聊天。

  捷運沒讓我們等太久,而從台北車站到中正紀念堂站也不是太遠的距離,兩個小女生就跟著三個大男生走,直到中正紀念堂,再擠進人潮。

  舞台是在兩棟建築物中間,我也不知道這兩棟建築物叫什麼,不過建築物很大很大,舞台也很大很大就是了。我們五個人坐在面對舞台右側的建築物、階梯中間的平台聊天,因為人並不是很多,所以平台才有地方可以坐下。

  蟑螂本來是躺在地上休息的,歆慧一直在鬧他和他玩,我也在旁邊瞎攪和。我和歆慧聯手哈他癢,看著他求饒而困窘的模樣,兩個人笑個不停。

  之後他們還是鬧個不停,我玩得累了,和烏鴉坐在一旁聊天。調皮的我正在翻看著他的包包,想要從中發現有啥新鮮的事物,只不過當他也想要看看我的包包裡頭裝了些什麼東西,我卻怎麼也不肯給他看。

  「我不給你看哩!」我賊賊的笑。

  「妳看那邊!」他突然說,往我身後指去。

  「啥?」我不疑有他,順著他的手的方向望去,卻什麼都沒有呀!

  「拿到啦!」烏鴉得意的笑著,揚起手中的手扎。

  「吼,不公平啦!你耍詐!還我啦!」我說,想拿回來手札卻因為兩個人身高的差距而不得其門而入,儘管我已經把手伸展到最長的距離了,仍是徒勞無功。

  我向左撲去,他換右手;我向右撲去,他又拿到左邊;我再向上跳,他又往後移……吼!

  「算了、算了,好女不跟惡男鬥,不跟你爭了。」我故作生氣,噘起小嘴。

  「嘻嘻!」他擺出了勝利的笑容,還皮皮的比個勝利的手勢「V」,看著他嘻皮笑臉扮醜的嘴臉,我讓他逗得笑了出來。

  他翻閱著手扎,我在旁觀看,歆慧和蟑螂已經在一旁玩得不亦樂乎了,而始終安靜的阿乃坐在烏鴉的右後方看著舞台上的表演竟看得出神。

  阿乃認真的模樣竟顯得有些孩子氣,像極了小我十歲的小老弟,平常聒噪的要命,遇上了最愛的卡通馬上安靜下來而認真的坐在電視前靜靜觀看──當然阿乃不像我弟那麼聒噪,只是此刻的他專注的模樣意外與老弟相似罷了。

  我輕聲的笑了出來,烏鴉好奇的問我是看到了什麼有趣的事情,笑得那麼開心。

  我搖搖頭,直說沒有,只是想到了一些有趣的事情罷了。我與烏鴉面對面,坐在他身後的阿乃的表情他當然是看不見的,但阿乃卻看見了我的笑容,朝我溫柔一笑,又轉頭繼續看舞台上的表演。

  烏鴉還想問我是什麼事情那麼有趣,我目光游移搖頭晃腦的,直說記不得了。

  「忘了、忘了、忘了,我就是忘記了嘛──」

  「好吧,好吧。妳說不記得就不記得,就當妳是不記得吧!」

  「唉唷,就是真的不記得了嘛,這麼小心眼啊!」

  「沒的事,大爺我最寬宏大量了,哪會跟妳這個小丫頭計較?是吧!」說著,他竟回過頭問阿乃,阿乃仍怔愣住,瞧見我直衝著他點頭,無聲的說著:「是啊!是啊!」

  他笑了出來,配合度極高地回答了烏鴉:「是呀!是呀!」

  烏鴉得意的回過頭,挺起了胸膛,道:「我就說吧!」好不得意的模樣呢!

  我大笑著,不知道何時安靜下來的歆慧與蟑螂在一旁見了我們三人的對話,更是誇張的捧腹大笑。

  「你們是在笑什麼啊!」我擦擦眼角的淚水,還是笑個不停。

  「妳一直笑個不停很好笑啊!我是在笑妳吼,傻蛋。」歆慧學著我的模樣也擦擦自己的眼角,她也笑得眼泛淚光了。

  我撇撇嘴沒回應她,轉而看向舞台的表演。

  「啊──啊──是五月天啊!他們出來了!」歆慧跳跳叫叫的跑到我旁邊,扯著我的手肘驚叫不已。

  「啊?五月花?」

  「妳這個笨蛋,是五月天吼!」她用力的往我額頭敲了一記,憤憤不平,她可是很喜歡那個鼓手呢!

  不過我不曉得叫什麼名字就是了。

  「哦哦……好啦好啦……不都長得差不多嘛……」

  我無奈的揉著自己被重擊的額頭,可憐兮兮的。坐在我身後的烏鴉笑了出來,直呼不可思議。

  「妳不知道五月天?」

  「嗯……」我點點頭,「我知道人間四月天跟五月花……」

  烏鴉的嘴成了一個小小的「O」形,像是看見了外星人般的驚訝,還誇張的站起身在我四周東看看西瞧瞧地打量著我。

  「妳真的是高中生嗎?不,我該這麼說,妳真的是學生嗎?妳是正值青春的少女嗎?少女不是都該有憧憬的對象或偶像?不是該迷戀些團體或明星嗎?妳沒有喜歡的明星嗎?」

  我長長的「呃」了一聲,「沒有……」

  「喔──買──嘎──其實妳是披著少女外衣的老婆婆吧?」

  「不是吼──」我哭笑不得的看著烏鴉,只不過是不曉得五月天,沒必要說得那麼嚴重吧……

  歆慧那小妞也不曉得是什麼時候溜不見人影了,多半是我跟烏鴉大眼瞪小眼的同時拉著蟑螂衝去前面想看得清楚吧。拜託,現在才要過去人擠人也太晚了吧,說不定當他們擠進去跑到台前時,已經換下一隊人馬出來表演了。

  我不經意對上阿乃的目光,難得他沒認真看表演,卻是看著我跟烏鴉無厘頭的對話……有點糗……

  「欸,我去洗手間一下,阿乃你照顧好人家啊!」

  「去去去!你真當我是七老八什需要人家處處照顧看護的老奶奶啊!」

  「是啊!是啊!老奶奶跟阿乃都是『乃』,剛好湊一對嘛!」

  「貧嘴!」

  我回過頭看表演,烏鴉則是小跑步的跑遠了。

  歆慧跟蟑螂跑不見蹤影,烏鴉去上廁所,現在只剩下我跟阿乃在這邊待著。

  哦哦,當然旁邊還是有許多人也坐在階梯這邊,不過稱得上認識的人,就只剩阿乃了。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ss/宣尼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