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不可以不要愛-1-4


  其實我有一百多度的近視,而距離我們所處的地方的舞台,起碼超過兩百公尺──舞台的光打得閃爍動人,音樂熱力四射,台前歡笑呼叫的人群隨著音樂擺動揮手也顯得十分熱血,這些我都感受得到,但那最關鍵的表演的人──我只看得見小小的人影在台上走來走去又唱又跳的擺動著身軀,看不清楚臉是理所當然,但我連舞台旁邊的大螢幕的特寫都看不清楚啊……


  覺得有些無聊,我開始打量起坐在四周的人。


  唷……右前方那對緊緊相偎相依的小情侶,看來根本還是國中生嘛,可親蜜得緊了,瞧!那個小男生可是緊緊摟著她呢……嘖嘖……


  哦哦!那個女生很漂亮呢!是「水勾牛」哩!嗯嗯?怎麼不見她的朋友啊?咦──她在哭耶……我要過去安慰她嗎?嗯……還是別去打擾人家好了……


  哦──有人在親親耶!好酷哦!真是不簡單啊……


  目光環繞四周看來,不少年輕情侶來看演唱會呢,四處是一對對的情侶坐在旁邊或靠在圍牆看表演兼培養感情,親親蜜蜜摟摟抱抱偶爾趁著燈光昏暗月色明朗的好氣氛,順便再輕輕的「親親」,真是好不快活吶……


  我不禁自己偷偷吃吃笑著,卻身旁坐下一道身影。


  「笑什麼?這麼開心?」


  一開始還以為是烏鴉回來了,但說話的聲音卻不是他的,是另道熟悉而低沉的嗓音──阿乃。


  他的聲音透著笑意,該不會我剛剛鬼鬼祟祟打量別人的行為都被他瞧進眼底了吧?


  「唔唔……沒什麼啊!覺得他們表演的很不錯、很不錯!所以笑了……哈哈……哈哈哈……」


  我乾笑著,阿乃跟著我笑開。


  「你……相信?」


  「不相信。」


  他搖搖頭,我苦著一張臉,「你……看見了?」


  「看見啦!」


  他咧嘴一笑,我在內心低呼老天爺。


  我「嗯」了半天,不曉得該說些什麼,似乎不管怎麼辯解都是無用,於是苦著臉要他別說出去。


  我這人什麼都好,就是無聊的時候喜歡打量四周的人事物,然後自得其樂像個瘋子似的笑了……嗯嗯……


  「噗,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幹嘛臉那麼臭啊!唔……該不會是想大便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什麼大便不大便的,有夠髒的你!」我指著他的鼻子酸他,他也太跳tone了吧!


  「唉呀,開個玩笑嘛,不然妳一直愁著一張臉的。妳剛才那樣子笑很可愛啊,幹嘛害羞。」


  「不是害羞吼……」


  「不然呢?」


  「唉唷!你不懂的啦!」


  「妳不說,我怎麼會懂?是吧!說來聽聽嘛!」


  「反正,就沒事啦!我沒愁著一張臉吼……看表演!看表演!我們一起看表演。你剛剛不是很認真的在看表演嘛!快繼續看啊!」


  阿乃「嗯哼」的一聲,不置可否,卻突然爆出驚人之語。


  「妳不是看不到嗎?那是要怎麼跟我『一起看』表演啊?」


  我的嘴張了一個大大的「O」,「你、你、你,你怎麼知道?」


  「哦……我好難過,妳真的不記得我了?真是太傷人了啊……」


  「啊啊?啥?你在說什麼?我認識你嗎?不是,我是說在烏鴉介紹你之前,我就認識你?」


  阿乃不曉得自那邊變出一條鵝黃色的絲巾,倒是有模有樣的扮起了小可憐咬著絲巾的一角,輕輕的點點頭,又點點頭……


  「可是……我真的不記得了耶……」


  我怎麼可能會認識大學生啊,我才高二耶……


  阿乃聽了我的回答突然抽咽了一聲,我也跟著他狠狠的抽了一下身子,沒那麼嚴重吧……


  而又突然的大笑聲從我身旁傳來,我嚇得跳了起來,烏鴉拍拍我的背,要我別緊張。原來他不曉得什麼時候回來了,而且不出聲的在旁邊偷偷看著這一切的發生,真過分……


  「阿乃你就別再逗她了,瞧她,緊張得要命。」


  「你自己才過分吧!躲在旁邊偷偷看,真是不要臉。」


  烏鴉聳聳肩,沒再說什麼,搭著我的肩頭要我一起坐下。


  「他啊,是你的學長,你們是同所高中哦!而且剛剛在搭捷運的時候,他就偷偷跟我說他認識妳哩!不過這麼看來,人家不記得你呀!阿乃!」


  烏鴉對我解釋,不過話末卻是調侃起阿乃。


  雖然燈光不是那麼的明亮,而我又近視,但我仍依稀看見阿乃紅了耳根子。


  呵,真可愛。


  「哇哦!真過癮!很精彩耶!曉筑妳都沒有跟我們一起去台前揮灑熱血、擺動身軀,真是可惜了……」


  歆慧蹦地出現在眼前,滿身是汗的燦笑著,而跟在她身後出現的蟑螂卻是氣喘噓噓,好不狼狽。


  「妳在講什麼啊?妳剛剛自己一聲不響的溜不見的,還怪我沒有跟妳一起去哦?而且什麼揮灑熱血的,妳是在打戰哦?笨蛋。」


  「唉唷,怎麼那麼計較啊……反正就是很有趣咩!咦咦,你們在聊什麼啊?看起來很開心呢!」


  「哦哦,沒什麼啊,就烏鴉說阿乃是我們的學長……」


  「嗯嗯!不過她不記得阿乃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烏鴉又補了一句,害我不曉得目光該放哪邊,不敢看阿乃會有什麼表情。


  歆慧看看我又看看阿乃,再看看烏鴉跟蟑螂,又「嗯」的裝腔作勢的哼了幾聲,突然驚叫──「啊啊!是你啊!」


  「嘿,是我啊……」阿乃的聲音聽來有些無力,連最不會認人的歆慧都認出他是誰了,沒道理我會不曉得阿乃是誰啊!


  「唐曉筑,妳有夠糊塗的耶,他是會長啊!學生會會長!妳忘了哦?」


  「啊?學生會會長?」


  「是啊!是啊!妳怎麼會忘記啊,之前妳從樓梯上摔下來,撞到人家,結果扭傷自己的腳,還是人家抱妳去保健室的耶!妳竟然忘了?真是有夠笨的妳!」


  「啊啊!是他?」我尖叫,連忙回過頭看向阿乃,一時片刻仍連想不起來,但再仔細瞧瞧──那熟悉的笑容、微彎的嘴角……竟然真的是他!


  「啊啊啊啊啊!那不就你們都知道我摔樓梯了?啊啊啊啊──」我驚聲尖叫,內心盤算著是不是該直接調頭就跑,遠離現場。


  「呃……我不知道……不過剛剛歆慧說了,所以我知道了……」蟑螂說,笑得尷尬。


  「欸……我也不知道,不過妳剛剛叫得很大聲,所以我現在知道了……」烏鴉也跟著說,笑得也很尷尬。


  「嗯……我什麼都沒有講,不過妳跟歆慧剛剛都各說了一次,我想我也不用再說了……」最後是阿乃,不知道該裝嚴肅,還是該笑,但我看得出來他憋笑憋得很辛苦……


  唉唉……臉都丟光了,而且不止他們知道,連四周本來在看表演的人都知道了,因為當我環視四周,他們似乎正暗自竊笑著,誇張一點的已經笑出聲了……唉唉唉……


  「曉筑……」歆慧輕輕扯動我的衣袖,「我不是故意的哦,真的……」


  「知道啦……是我自己大聲嚷嚷的,不是妳的錯……」我又嘆了一聲氣,唉……真是有夠丟臉的……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ss/宣尼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