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不可以不要愛-1-5

  在我與歆慧高一入學的時候,就曾聽聞高三的畢聯會會長的名字與「豐功偉業」,什麼連續的學年成績第一名啊、籃球隊隊長呀,而且他也是上屆的學生會會長,辦了許多精彩的活動,不過那都是入學前的事情,但我一直沒有見過他,直到我從樓梯摔下來還撞到人……而且好死不死正是那風靡全校女生的會長……

  那次意外,真是我人生中最大的污點,我可是從來沒有那麼糗過啊。而且說起來,罪魁禍首還是我身旁這丫頭幹的好事哩!

  我記得那是發生在中午午休的事情,我跟歆慧那天是值日生,剛收拾好便當盒跟廚餘桶準備拿去資源回收。便當盒有兩袋,而廚餘桶只有一個水桶大,所以我讓歆慧拿廚餘桶,我則將兩袋要回收的便當盒打包好之後,並肩與歆慧出了教室要拿去校內回收場回收。

  我們教室在三樓,我跟歆慧剛走過二樓往一樓的樓梯轉角,走在我右側的歆慧也不曉得是怎麼走的竟拌到我的腳,我整個人往前撲……

  那時雖然適時的伸出了一雙手扶了我一把,但卻是兩個人跌成一團,等我回過神才發現自己壓在那個好心救我的人的身上,好險沒把人壓傷,但卻自己拐傷了腳踝。

  「啊啊啊!曉筑!」歆慧尖叫著跑向我,我其實很怕她一個不小心跌倒又壓到我,讓我二度受傷。

  而且拜她的大嗓門所賜,本來因為在午休,可能只有少少幾個人才會知道的糗事,惹得在教室內休息的同學們都探出頭來觀望發生了什麼事情……哦哦,我的老天爺啊……

  「我沒事吼,妳不要在那邊大聲嚷嚷啦……」我用力扯著歆慧的裙襬,要她安靜點。

  「唉呀!妳不要扯那麼大力吼,裙子都要掉下來了啦!」她一抱怨,馬上聽見附近傳來的低笑聲。

  「啊啊!燿吾你來的正好,幫忙把那兩袋便當跟廚餘拿去回收。」那個始終默默站在一旁的人終於開口了,卻是對正好經過的同學說話。

  「啊啊?我哦?我一個人哦?很重耶……」碰巧經過的同學抱怨歸抱怨,倒也一手提起倒在一旁的兩袋便當袋,另手提起廚餘筒,認命的離開了。

  「學妹,妳沒事吧?」那個稱呼我學妹的學長,看著燿吾離去後,轉身面對我,關心道,我這才正眼望向他,一來是因為覺得丟臉,不好意思看他,二來是腳踝很痛,讓我站不起身而暗自懊惱著。

  「我、我、我,我沒事……」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講話會結巴,只瞧了學長一眼,又慌忙的低下頭。

  他很好看啊。俊帥斯文的臉龐戴了一副黑色粗框眼鏡,但健康的膚色跟結實的手臂,讓他顯得並不文弱。

  「喂,你們,在那邊湊什麼熱鬧,還不快乖乖趴好午休,小心我當『報馬仔』,告到教官那邊去哦!」學長突然回過頭對那些靠在窗口邊跟前後門的同學大喊,卻惹來一陣笑。

  有的說學長才不會那麼做,要他別嚇唬人了,有的則是東張西望裝作沒聽見,卻眼角餘光一直往我們看過來,更有的乾脆大剌剌的拖過一張椅子坐在門口了……

  哦,我怎麼這麼丟臉啊……

  學長不再搭理那群瞎起鬨的人,又回過頭蹲下身探視我的腳,「很嚴重啊,都腫成這樣了。很痛吧?」

  「還、還好……」

  「最好是還好啦,妳都眼泛……唉唷!妳怎麼捏我啊!很痛耶……」歆慧又來拆我檯了,我連忙捏了她手臂一把,要她閉嘴。

  學長笑了出來,卻突然將我攔腰抱起,讓我嚇了一跳,又惹來四周驚呼與口哨,還有女生的尖叫……

  「哦哦!會長好帥!會長好帥啊!」更有男同學大聲嚷嚷著……

  啊啊啊……我的面子啊、我的面子啊……我還有沒有臉見人啊……

  「噗,不好意思哦,那群同學就是愛瞎鬧,他們都是學長姐,人很好的,別放在心上啊。」

  我根本不敢看向他,跌倒壓在別人身上已經夠糗了,現在還讓人家抱在懷裡惹來騷動,我哪有臉看人家啊!

  啊啊啊啊啊……我明天不要來上學了啦!

  啊啊啊啊啊……不是!我等等就要蹺課回家啦!

  啊啊啊啊啊……都是葉歆慧啦!

  不幸中的大幸,是保健室並不會太遠,也就從走廊這頭走到另一端罷了,不過沿途的學長姊的注目禮可真是讓人消受不下啊!

  學長突然「好心」的開口,如果怕羞的話可以把頭靠著他,不要去看學長姐。

  天啊!他是不曉得他自己有多出名嗎?會長,是會長耶!我如果真的再靠近他一點點,只怕等等他前腳一走、後腳就跟進一票娘子軍團要找我算帳了吧……

  總之,我糊裡糊塗的讓人抱進了保健室,保健室的阿姨大驚小怪的看著我又看著學長,不過學長跟她似乎十分熟識,倒也沒有驚動教官或老師出馬。

  阿姨幫我上過藥,讓我在保健室休息,而午休早已結束,第一聲上課的預告鐘聲響起,學長告別了我跟護士阿姨,並交代我要好好休息,晚上回家記得看醫生,如果放學不太能走動的話,可以找他來幫忙。

  我傻傻的點了點頭,目送他離去。

  我一個人躺在床上休息,護士阿姨並沒說什麼,忙起了自己的事情。

  最可惡的是葉歆慧,剛才學長抱我去保健室,她竟然沒有跟上來,眼巴巴的看著我離去……真是太傷我的心了!算什麼好姐妹嘛!

  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的睡著了,中間下課歆慧有來看過我幾次,直到最後第八節下課要放學了,歆慧幫我收拾了課本與雜物,帶著我的書包來找我。

  還好,沒有什麼娘子軍團來找我,學長也再沒有出現。

  陪我回家的路上,歆慧整路都在嚷嚷著學長多帥多威風,就那樣把我抱起來真是讓她著迷……

  天曉得我根本不敢正眼看他,連他長什麼樣子都不敢看得太清楚,也沒多大心思去打量對方到底長得是圓是方,只依稀記得他的輪廓,還有斯文的粗框眼鏡,也就這樣罷了。

  才回到家,老媽就大驚小怪的帶著我去看醫生,老爸回來倒是沒說什麼,至於小老弟也只會嗯嗯啊啊的鬼叫,想是也沒什麼能力嘲笑我之類的。

  但讓我頭疼的是隔天到了學校,果不其然經過事發當天的一個下午,整件事被傳了開來,同學在一早看見我踏進教室門口更是驚叫連連。

  這件事情過了好久才稍稍平息,直到學長畢業後,偶爾還是會有人提起。

  也不曉得是因為我的刻意迴避,還是因為我真的沒把學長模樣記起來的關係,總之,在我印象當中,之後並沒有再見到學長。

  也好,真要見了面,只怕我也不曉得該怎麼辦吧……哈哈,哈哈哈……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ss/宣尼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