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不可以不要愛-2-1

  曲終人散,約莫是眼下的情況吧。

  董事長樂團唱著最後的一首歌,而陸陸續續有人起身離開,我們仍坐在原地未離,時間是晚上十點半。

  阿乃坐在我的左側,我的右邊是烏鴉,而烏鴉的右手是歆慧,再過去是蟑螂。

  「咦咦!」我突然地驚呼,「所以烏鴉是那時候提走兩袋便當盒跟廚餘桶的燿吾學長嘛!」

  「哈!妳發現了啊?」燿吾笑了出來,歆慧直呼不可思議──「你是那個幫我倒廚餘的學長哦!我沒認出是你耶……」

  「哈哈,哈哈哈……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不用認出來啦……阿乃比較帥,認得他就好了。哈哈,哈哈哈……」

  「其實我一開始也沒有認出阿乃學長啦……」歆慧輕輕吐了舌頭,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

  「那妳還說我笨……明明自己也沒認出來……」

  「不一樣哦!那天妳可是讓學長抱在懷裡耶!妳當然要記得人家啊!結果妳竟然忘得一乾二淨,真是有夠沒良心的妳!」

  「什麼跟什麼啊!為什麼讓人抱在懷裡就要記得人家啊?那要是兩個人獨處一室,不就要結婚了?」

  「是啊,是啊!所以吼……」

  「葉歆慧妳閉嘴!」

  「燿吾學長,妳看曉筑啦,她好兇哦……」

  我沒好氣的翻了個白眼,她是又想要牽拖到哪裡去了。

  阿乃跳出來打圓場,問了我跟歆慧等等要怎麼回家。

  「搭火車啊,十點多應該還有車吧,只是回到中壢可能十二點多了……嗯……」我回答。

  「要不,我跟燿吾載你們回去好了,反正我們今天本來就打算騎車回中壢了,也順路啦。」

  「哦?」

  「是啊,我跟阿乃本來就今天要回中壢囉,而且我們的行李都放在台北車站的寄物櫃了,等等去拿個行李就可以走了。」

  「那他哩?」歆慧指了指身旁的蟑螂。

  「我本來就打算搭捷運回淡水了,他們來之前就跟我說過他們今天看完演唱會要直接回中壢囉。」

  「哦──」我跟歆慧很有默契的一起應聲,又一塊兒笑了出來。

  「那就這樣決定吧。」阿乃說,率先起身,大家跟著站起身來。

  我們並沒有馬上離去,還留在原地一起合照了兩三張照片,才拿起自己的東西離去。

  阿乃提議先吃個東西再走,在討論過後,一夥人決定去麥當勞吃宵夜。

  「所以,我們要怎麼過去啊?這附近有麥當勞嗎?」蟑螂、燿吾和歆慧走在前面,我與阿乃並肩走在他們身後,兩、三步的距離。

  「先去捷運站搭車回台北車站吧,那邊有間二十四小時營業的麥當勞。」

  「為什麼不在附近先吃再回去啊?」

  「我跟燿吾的車都停在車站,蟑螂等等回淡水也會經過台北車站,算是順路吧。怎麼?妳餓了?還是很餓哦?」

  「別亂說吼──我只是好奇嘛!」我笑著輕拍阿乃的臂膀,兩人打鬧著,一行人說說笑笑往捷運站前進。

  一直以為再見面,應該會是有些尷尬的氣氛存在著,卻沒想到彼此能如此歡愉的聊天,至少那時的我是這麼以為,猜想著下次見面該對他說些什麼──該是道謝好?還是道歉才對?

  然而誰料想得到隔天並沒遇上阿乃,再過了一天、兩天、三四天都沒碰上面,直至他畢業,一年過去了,我始終沒能好好對他道謝。

  而再次見面並沒有過去想像中的尷尬存在,頂多是有些訝異彼此竟會在不同的城市再相遇罷了。

  一行人抵達麥當勞又匆匆用過宵夜,已經是十一點之後的事情了,對高中生來說的我與歆慧其實算很晚。在我們自麥當勞出來返回台北車站的短短幾分鐘路程,母親打電話來關切,問我人在哪裡,我說演唱會剛結束,和歆慧正趕往火車站。

  母親叮囑我夜深,和歆慧結伴同行別落單,就算只是去廁所也一樣,而在再三叮嚀後才結束通話。

  掛上電話時,我們正在等著過紅綠燈,阿乃頗負興味的目光瞧得我渾身不自在。

  「怎麼樣?」我有些扭捏的開口,是說錯什麼話了嗎?

  「演唱會『剛』結束?『和歆慧正趕往火車站』?」阿乃賊笑兩聲,我隨即會意。

  「嗯哼……呵呵呵……我不想讓老人家多作操心咩……所以就、就『技術性』的省略一些過程囉!我可沒騙她啊!」

  「是啊,是啊!比如說,剛好忘了提起去吃了一頓宵夜,跟雖然是返回中壢的路程,卻等等是從車站出發『騎車』回中壢,而不是搭火車,這一類的事情是嗎?」

  「哈哈哈哈……你還真是了解呢!哈哈哈……」我乾笑著,剛巧行人號誌燈轉為可以通行,過了馬路,我急忙想轉移話題,「吶!我們到了呢!你的車停哪呢?」

  「先陪蟑螂去搭捷運吧,然後我們再去牽車。」

  「哦哦!好啊!」

  又回到北一門,阿乃才剛說完要陪蟑螂去捷運站,蟑螂便笑著接著說不用了,他自己下去捷運站搭車就好,要我們回去的路上騎慢點、小心騎,而話才說完,人便帥氣的轉身離開了。

  「嘖!耍什麼帥啊,真是的。」燿吾撇撇嘴,卻笑了出來。

  而眼下剩我們四個人站在北一門前,你看我我看你的,一時片刻竟不曉得該說些什麼。

  「哦哦!拿行李啊!」燿吾開口。

  「我的行李在樓下寄物櫃,你的呢?」阿乃問他。

  「我的在車廂裡啊,又沒帶什麼東西回家,哪像你每次回去都大包小包的,一堆東西。」

  「哪有那麼誇張,別胡說八道了。那你先帶歆慧去牽車好了,我還要下去拿行李,等等我們在前面會合,ok?」

  「知道啦,知道啦!你快去快回啊!bye!」

  他們男生在討論事情的同時,我跟歆慧又嘰嘰喳喳的聊了起來,直到我跟歆慧突然覺得安靜了下來,才發現阿乃跟燿吾一臉好笑的望著我跟她。歆慧輕吐舌頭,我則是聳了聳肩故作沒事。

  「等會兒見。」

  「嗯,跟好燿吾學長啊!別走丟了妳!」

  「妳才是哩!別給學長添麻煩!」

  「兩位小姐別爭了,時間晚了呢!」阿乃又跳出來澆火,免得我們又拌起嘴,可說得沒完沒了。

  看著他們的背影離去,我跟阿乃同時回身準備去車站的寄物櫃拿行李,但阿乃竟牽起我的手往車站大廳走去,嚇得我一時片刻呆楞了。

  「怎麼了?」而或許是感覺到我不自在的反應,他突然停下步伐,回過頭問我。

  「我、我、我……手、手、手……」

  第一次讓除了爸爸弟弟以外的異性牽手,讓我話都說不清楚,無法順利表達自己的意思,但阿乃卻很不給面子的大笑了出來。

  「我怕妳走丟。」他簡潔有力的回答我,像是「好意」與「關心」,而沒放手的意思又繼續前行。於是,我只好可憐又認命的讓他牽著我的手,跟著他走。

  天曉得我是中了什麼邪了,竟然不懂得拒絕對方的「好意」!

  還好歆慧不在,要是讓她看見阿乃牽著我的手走在一起,肯定又會哇哇亂叫沒完沒了了……哦!我的老天爺啊,我連想像都覺得很可怕了,可千萬別讓她撞見啊……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ss/宣尼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