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不可以不要愛-2-2

  當我們抵達置物櫃前,才發現已經超過保管的時間,要多投五十元才能打開櫃子。而我跟他的身上又剛好都沒有零錢,於是我們必須再回到一樓的超商換零錢,才能再次投幣打開櫃子並拿回他的行李。

  他依然牽著我的手,而據他的官方說法是「怕我走丟」。

  不曉得是不是怕我回家的時間會太晚,於是在上樓梯的時候我們都是以小跑步的步伐,但偶爾停頓。他一次爬兩階,我也跟著跨大步伐爬兩階,但到了樓梯中段時,我們卻又突然很有默契地同時停下步伐,他看看我,我望望他。

  「怎麼了?」我問,有些疑惑。而阿乃雖然停下步伐,卻沒有鬆開我的手的意思。

  「我怕妳用跑的會累。」

  「我習慣了,平常爬樓梯的時候也常常一次爬兩階呀。哦哦!之前我膝蓋受傷的時候看醫生,醫生說我的膝蓋有點外開,所以上樓梯的時候,抬腿比起一般人會比較沒力氣……」

  「那妳還這麼勉強自己。」。

  「不勉強啊!真的!我只是習慣了嘛……」

  「傻瓜,慢慢走就可以了,大不了等等我騎車『稍微』趕一下囉!」阿乃俏皮的眨了一下眼,逗得我笑了出來。

  「還『稍微』趕一下哩!騎快車就騎快車,哪裡這麼多理由的!嘖!」

  「哈,被妳看穿了。噓!這是秘密,可千萬別說出去哦!乖,妳替我守住秘密,有妳好處的!」

  我大笑了出來,不置可否的聳聳肩,阿乃也開懷地笑了,而牽著我的手繼續前行,只不過這回我們都放慢了步調而慢慢走上一樓。

  換好零錢,我們回到地下一樓拿行李,再前往停車場牽摩托車。

  也許是阿乃個子高的關係,他的步伐來得比一般人稍大了些,而相較於他輕輕跨出的一步卻是我的一步半的距離。或許是怕燿吾跟歆慧等得久了,阿乃的步調加快了點,於是他的快步走便造就了我的小跑步,他只更握緊了我的手,兩人急行前往停車場。

  看著他輕輕鬆鬆地牽出機車,我傻住了眼,因為他的機車與我今年剛牽回家的機車是同一車款,但每回我要挪動我的機車總是要費上九牛二虎之力,才能牽動,他卻如此不費吹灰之力就辦到了,哦!改天我一定要好好向他請教請教。

  我戴上了安全帽,再跨上機車──唔……我戴安全帽的「技術」真的很差勁,因為我不太會調整安全帽的帶子的長度,所以帽子雖然戴上了,卻還是鬆鬆的,而我並不敢告訴阿乃,因為實在太丟臉了……

  可憐的我,雖然安全的坐上摩托車而沒有「墬車身亡」,但是卻要一手扶著安全帽,另一手再握著身後的把手,才能勉強安穩的坐在後座,這模樣說有多狼狽就有多狼狽,偏偏阿乃的車速有點快──嗯,果然是印證了他剛剛說的話,他會稍微地趕一下路……

  車行駛沒多遠後,我真的受不了這種「為難」的姿勢,於是我輕扯他的衣角,而阿乃感受到我的舉動後,將機車騎向路邊,並停下車子。

  「怎麼了?」他回過頭問我。

  「帽子……好像有一點點鬆哦……」我苦笑著解釋,內心暗自祈禱他不會嫌我是個麻煩的傢伙。

  「來。」他轉過身解開我的安全帽並取下,將扣環的帶子調緊後,再反戴在我的頭上,並且細心的幫我扣好。我輕輕的點點頭,開心的笑了,因為戴上安全帽的感覺比起剛剛好了許多,起碼現在我能夠以兩手穩穩的扶住身後的把手了。

  車子再次疾速在馬路上奔馳時,風不斷的吹襲,我安穩的坐在後頭享受風吹過面頰的感受,台北的街道似乎並沒有因為夜深而讓車潮有所減少,霓虹燈依然閃爍……

  機車突然停下,停在一家加油站前,而我一時片刻回不了神,直到前頭傳來歆慧叫喚我的名字的聲音。

  「妳要去廁所嗎?」阿乃回過頭問我,我搖搖頭,說了句不用。

  站在前頭的歆慧向我揮了揮手,又跨上燿吾的機車後座。

  燿吾向我們兩個揮手,發動機車後,便往前騎去,而我們跟在後頭。

  碰上第一個紅燈的時候,阿乃將車子騎近燿吾他們,我對歆慧扮了個鬼臉,大笑著。

  「你怎麼不在剛剛那裡等我啊?我看你們人跟車都不在那裡,就往前騎了,好險我眼尖有看見你的車子停在加油站,不然就直接騎走了吧!」

  「是你太慢吼。歆慧說想去洗手間,所以才沒等你們,跑來加油站咩。喂,你機車的油還夠吧?」

  「夠啦,夠啦!又不是你,上次不曉得是誰把機車騎到沒有油,停在路邊動彈不得,還打電話叫我拿空瓶子去加油站買油,送油過去的哦?」

  「吵死了!綠燈了啦!還不快走!」

  「明明還是紅燈啊!」阿乃涼涼的開口,十分不給面子的賊笑著。

  我和歆慧在後座聽到他們的對話,不禁笑了出來,而且我發現燿吾的耳朵竟然紅了耶!

  我指了指燿吾的耳朵,歆慧順著我的手看過去,噗哧地笑了出來。紅燈才轉綠,他們的機車便先一步騎了出去,阿乃大笑著催油門,騎在他們後頭,彼此保持著兩個車身的距離。

  在遇上第二個紅燈時,阿乃並沒有將車子停在燿吾他們身旁,而是在他們右後方停下。

  他微側臉,輕聲的開口:「手伸出來。」

  「怎麼了?」我雖然不解地向他提出疑問,但雙手仍是依他的話,向前伸去。

  阿乃並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卻握著我的手而將我的手環繞他的腰際,摟著他。我感覺到自己的臉頰正微微發燙,暗自慶幸好險他是背對著我,看不見我此刻的面容。

  「這樣,比較安全。」他簡短地解釋,此刻我的臉正貼著他的背,我輕慢的點點頭雖然他看不見,但仍能感受得到。

  我們與他們始終保持著兩個車身距離,而在路途中,阿乃也盡量避開比較顛簸的道路,只是他騎得好快好快,摟著他的手在前方,因為風不住的接觸在手背上,而變得好冷好冷。

  在一個顛簸時因為閃避不及,車身重重地震了一下,讓我嚇了一跳,或許是感受到我的不安,他單一手操控車龍頭,左手輕拍我的手背,像是在安慰我,讓我感到心暖暖的……

  他的手,很溫暖。

  我緊緊的貼著他的背,臉頰隔著安全帽靠著他的肩。

  儘管是夏天,但夜晚的溫度仍有些低涼,更何況是高速行駛在道路上的機車呢?

  風透過衣領與衣袖的空隙不斷刺激著毛細孔,但好在有阿乃在前頭為我遮去大半的風,而且隔著衣物其實仍能感受到他傳來的體溫,所以不至於太過寒冷。

  許是太過安逸,於是就連自己是在什麼時候不小心睡著了,竟都渾然未覺……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ss/宣尼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