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不可以不要愛-2-3

  「到了。」阿乃輕輕拍了拍我的手背,溫言道。

  「到了?」我仍有些迷糊的看了看四周,是熟悉的街景,這才發現自己已經回到中壢,而且就在SOGO百貨旁的加油站。

  「嗯,到了啊。噗,妳是睡迷糊了哦?」阿乃語氣調侃的說,輕笑著。

  「所以,現在怎麼走?我不知道妳家在哪呢!」

  「哦哦,一直往前走,過了環北路再往前騎一段路就到了。」

  阿乃應了聲好,便繼續往前騎,但或許是因為已經到了中壢,所以他騎車的速度放慢許多。

  「對了,歆慧呢?」睡醒後的我,突然想起一起回來的歆慧怎麼不見人影。

  「燿吾直接送她回去了。噗,妳現在才想到哦?」

  「唔……只是一時忘了嘛……」

  總不能要我老實承認我是真的睡迷糊了吧,我撇撇嘴。

  「欸欸!到了,到了!這邊停就好。」我驚叫,阿乃差點就騎過頭了。

  「這邊?」

  「巷子轉進去就是了。」我回答,正準備要下車。

  「等等,我載妳進去吧,現在蠻晚了。」

  「呵,很近的,不用一百公尺就到啦……」我笑開,沒想到他會這麼體貼。也許,這只是一般人正常會有的反應吧,其實我不用太放在心上的,不是嗎?

  我沒拒絕阿乃的好意,於是他慢速的騎著機車轉進了巷子,不用一百公尺的距離當然也就花不到幾分鐘的時間便到我家了。

  「到囉。」我說,而這回是停在自家門口。

  下了車,我想將安全帽解開拿給他,卻發現今晚的安全帽像是與我有仇似的,竟然打不開!

  阿乃看著我無助的手忙腳亂,笑開,對我勾勾手指頭示意我過去,於是我往前了一小步站在他身前,洩氣的垂下雙手,無辜的看著仍坐在機車上的他幫我解開安全帽的扣子,取下安全帽……唉,這真的不能怪我呀!是他的安全帽存心整我,害我都不能順利的戴上安全帽跟拿下它啊!

  我靜靜的站在一旁,看著阿乃將安全帽掛在前座的勾子上。

  「快進去吧!」他拍拍我的肩頭,催促著我快進去屋子裡。

  我沉默的點點頭,走向大門,只是當我開了門的同時卻不曉得為什麼又回過頭看了阿乃一眼,他只是衝著我笑了笑,對我揮揮手示意我趕緊進屋去。

  我再點點頭,這才真的進了屋子並輕輕關上鐵門。

  鐵門關上的瞬間發出輕聲的「喀啦」聲響,隔著鐵門我聽見門外的他發動機車的聲音,而沒多久車子便騎遠了。

  家裡很安靜,家人們都睡了,我輕手輕腳的爬上二樓回到自己的房間,爸媽的房間都在三樓,老弟的房間在我隔壁,但沒有打電動跟音樂的聲音,應該是睡了。望了書桌的時鐘一眼,已經將近凌晨一點了,我輕輕地呼了一口氣,倒向床舖。

  突然地手機響起,有些慌張的翻找包包才取出手機,是歆慧打來的。

  「喂喂!妳到了沒?我到了哦!」

  「嗯,我到了。燿吾學長呢?」

  「噗,回去了啊!不然哩?住我家嗎?傻蛋!」

  「妳才笨蛋。」

  「嘿,不跟妳閒扯了,我要先去洗澡。對了!妳不是有燿吾的手機嗎?給我,給我。」

  「唷!叫人家燿吾哦!給妳他的電話,我有什麼好處嗎?」

  「好處?妳還敢跟我談條件啊?不曉得是誰像隻章魚似的巴著學長不放,而且還睡著了哦?是誰啊?是誰啊?信不信明天我跟班上的『大聲公』說啊,肯定會很精彩呢!」

  「妳等等,我馬上看手機!妳千萬別大嘴巴跟『大聲公』說啊!不然肯定沒完沒了了!妳等等,我馬上看手機啦!別掛斷!」

  手機另端傳來歆慧得意的笑聲,我無奈的嘆息,認命的在保留通話的狀態之下查看手機通訊錄,報上燿吾的電話給她。

  三兩句的閒聊過後,便結束了通話。

  我拿了睡衣跟換洗衣物,輕手輕腳的開了房門到一樓的浴室盥洗,等我回到房間時,手機有未接來電的提示音正不住作響著。

  大浴巾披在頭上,及肩的長髮濕漉漉的滴著水,我拿起擱在床邊的手機察看,然而手機顯示的卻是陌生的號碼。

  放下手機,我並沒有回電給對方的打算,這麼大半夜會打電話找我的人根本沒有,說不定是什麼變態殺人犯之類的恐怖人物,我還是少理為妙吧!

  才這麼想著,它卻突然響了,嚇得我跳了起來。

  小小方框的螢幕亮著,仍是陌生的號碼,我猶豫著不曉得該不該接起來,手卻像是有自由意識般地自己接了起來。

  我沒有說話,但對方倒是開口了。

  聲音很好聽,而且還熟悉的緊呢!

  「學長!呼……嚇死我了,還以為是什麼變態半夜打來的呢!啊啊……我不是說你是變態哦……因為號碼我沒看過嘛,哈哈,哈哈哈……」

  隔著空間的距離,阿乃的笑聲清晰地自手機傳入我耳中,我也跟著笑了。

  「所以,妳剛剛在洗澡囉?」

  「哦!你怎麼知道!好厲害哦!而且,你怎麼有我的手機號碼啊?」

  「我問燿吾的。妳──不會生氣吧?」

  「生氣?為什麼要生氣?不會生氣啊。我還在想說你是不是平安到家了呢,正好你就打來了,真巧!」

  「嗯嗯,不會生氣就好。我可不是什麼變態殺人犯哦!」阿乃打趣的說,調侃意味濃厚啊!

  無關緊要的閒聊了幾句,他說他要準備星期三的報告,而且還得去洗澡,於是我們結束了通話。然而雖然結束通話了,卻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內心跟腦海印滿了他的笑容跟聲音……

  甩甩頭,我自抽屜拿出吹風機,摸摸自己的頭髮,原本半濕不乾的頭髮已經風乾的差不多了,於是我又將吹風機放回抽屜。

  躺在床上的時候,有種放鬆的舒適感。我伸展著四肢,輕慢的轉動頸椎,閉上的雙眼感到酸澀與疲憊,我試著讓腦子放空,卻滿滿的都是今晚的一切像跑馬燈似的一幕幕閃現。

  不曉得這樣胸口滿溢的情緒是什麼,不知道這樣期待是不是有下一次的見面的感覺又是什麼……

  我與阿乃之間的距離好遠啊,不單純只是中壢與台北的距離,還有年齡的距離與生活圈完全不同的差異存在著。

  其實我並不了解他,只曉得他是與我高中同一個學校的學長,他的笑容很迷人,他的聲音很好聽,他的善解人意與體貼,還有高中時優異的成績,聽說他籃球打得不錯,球隊隊長嘛,當然囉……

  我像是知道許多?卻也只知道這些表面的事情,他與朋友相處的情況呢?他與師長是怎麼相處呢?他喜歡喝什麼?他喜歡吃什麼?他喜歡什麼東西?他喜歡去哪裡?甚至是,他喜歡怎麼樣的女生……

  我通通不曉得啊。

  這麼樣地想要了解一個人,又是什麼樣的情感呢?

  我帶著滿滿的疑惑與問號,就像今夜歸途時那般,竟又迷迷糊糊的入睡了……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ss/宣尼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