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不可以不要愛-2-5

  「哇哇……好大的排場啊,唐曉筑,妳是有愛慕者了是不是啊?一大清早就送上這麼大的娃娃耶……好羨慕哦……」

  「少在那邊說瘋話了!」我往歆慧的頭上敲了一記,望著圍在我座位四周的同學開口,「這是誰送的?還是你們誰在瞎鬧啊?」

  可是同學們都紛紛搖頭,都說不是自己送的,也說不是自己把娃娃放到我座位的,倒是有個始終安安靜靜坐在自己位置上的女同學開口說話。

  「是我放的……是……剛剛有人抱著它到教室,要我放到妳座位上的。」

  我連忙衝到她跟前,說話的人叫小靜,倒不是她的名字有個靜字,而是她總是安安靜靜的做自己的事,長得也白白淨淨的,氣質文靜,所以大家都叫她小靜。

  「那妳有問說他是誰嗎?」

  小靜點點頭,又道:「可是他說娃娃不是他送的,他也是別人托他帶進學校,所以就沒有告訴我他自己的名字了……」

  「哦……」

  這一聲「哦」倒是十分整齊劃一啊,除了我自己的聲音,還有其他同學的聲音夾雜其中,有的就像我一樣只是表示了解,卻更多是像歆慧那般充滿了濃濃的失落的情緒……

  看來大家都是喜歡湊熱鬧、看好戲嘛!

  「所以,都不知道是誰送的哦……」歆慧的聲音透著濃濃的失望啊,我白了她一眼。

  「妳就是愛湊熱鬧耶。」我走回自己座位,對著那隻大熊乾瞪眼,它佔了我的位置,那我是要坐哪裡啊?

  「哪有啊!這叫好奇,是好奇!妳懂不懂啊!」

  「不、懂!」好吧,只好讓它暫住到窗台去囉,希望老師不會介意。

  歆慧又在唉唉叫了,直說我不通人情啊、冷血啊,有的沒的能說的都說了,而我理都不理她,抱著大熊到窗戶旁邊先跟坐窗戶旁邊的同學溝通,希望能暫放到放學……

  同學倒是很夠意思,二話不說就答應了,免去我沒有座位可坐的窘境。

  不過一上午的四節課,兩科科任老師默契十足地三不五十就會提起那個大熊娃娃,順便調侃我一下當作熱絡班上氣氛,讓我一整個早上都在羞赧之中度過,真不曉得送我禮物的人是想讓我開心還是想害我……

  這隻天上掉下來的大熊娃娃,上課時老師偶爾談及,下課時成了同學的話題,就連到了中午吃飯時間歆慧也不肯放過我,拉拉雜雜扯著我東問西講,但是依舊沒有人知道是誰送的,一切都是白搭。

  「不好意思,請問唐曉筑在嗎?」

  說話的聲音是自教室後門傳來的,聲音不大不小卻依然在吵雜亂轟轟一片的教室中顯得清晰而突兀。也許是早上的事件讓大家都變得敏感許多,不止我停下吃飯的動作,連班上同學也一致定格了,目光全都鎖在門旁的男同學身上。

  「呃……不好意思,我只是來送卡片的……早上送娃娃來的時候,我忘記還有卡片了……」

  全班突然尖叫聲四起,往男同學圍了過去,那位可憐的無辜人士受到不小的驚嚇,連連往後退,差點沒跌倒。

  「喂,喂,喂!你們別太過分哦!卡片是給我的!」我尖叫,先一步搶過男同學握在手上的卡片。

  「我要看,我要看!」歆慧嚷嚷著,其他人雖然沒有起哄,但看得出來他們也很想知道卡片的內容是寫了些什麼。

  「嗯咳,我先看,看完再決定要不要跟你們說。」

  同學們一致的點點頭,屏息以待,歆慧則是扯著我的手肘,一股勁的把小腦袋瓜往我胸前擺,想看看卡片到底寫了些啥。

  我一把將歆慧推開,把卡片拿得遠遠的不讓她看,而在確定她真的不會跑來湊熱鬧,才慢慢把卡片打開。

  是張粉底色黑色貓咪圖樣的卡片,字跡工整,內容簡短:

  「嗨,曉筑:
  昨晚回家聽燿吾提起,才知道原來上週末是妳生日,希望這份禮物不會來得太晚。
  女生應該都喜歡娃娃吧,希望妳喜歡囉。
  祝妳,生日快樂。
  PS:別問我禮物是打哪來的,山人自有妙計囉!
                                   阿乃。」

  「哇喔!是阿乃學長耶!」歆慧這小妮子不曉得是什麼時候溜到我身後的,她在我耳邊尖叫,把我嚇了一大跳,但讓我更驚恐的是經她這麼一鬧,全班都知道了。

  唔……大家應該不會連想到是誰吧?

  「咦──」但女同學一致的驚呼聲,讓我知道,大家都想到是誰了……

  「哇──」這下連男同學也猜到是誰了……

  「葉、歆、慧!」

  「唉呀,對不起嘛……」

  「妳根本就是故意的……」我擰著她的耳朵,現在是要怎麼收拾殘局啦!我一點都不想要引人注意啊!我只想低調的過我的高中生活啊!

  啊啊啊啊啊!誰來救救我啦!嗚嗚嗚嗚……我不想那麼惹人注意啦……嗚嗚……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ss/宣尼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