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不可以不要愛-3-1

  我的腦子亂成一團,下午的兩堂課是怎麼度過的,全然沒了記憶。許是悶著一張臉,老師點到我要我回答問題,也胡說八道瞎混過去吧。

  我仍猶豫不決,對於接下來的社團活動時間該何去何從──在體育館舉行的升學輔導講座,是去或不去。

  歆慧很想去看的樣子,她是想見燿吾吧?

  那我呢?我又是為了什麼要過去?又有什麼理由該過去呢?

  因為是有關升學啊,我只是去聽聽罷了,也只是陪歆慧去看看罷了,不是為了某個人的存在,不是的……距離上午荒腔走板的突發事件,也才過了三個小時不到,應該只有班上同學跟少數人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吧?所以,我可以不用太擔心吧?

  於是在不斷自我催眠之後,當第二節下課所有打掃工作告一段落,歆慧雀躍地在我身旁亂轉問我要不要一起去體育館時,我答應了。

  雖然,在我出口答應的當下便後悔自己所做的決定,但我終究是答應了。

  來參加的人遠比想像中多許多,這次的活動採自由參加的方式,高三的學長姐可以選擇參加與否,若是不願意前來也可以留在教室自習。可憐的學長姐是沒有所謂的社團活動的自由。

  只不過照眼下的情況看來,應該是半數以上的學長姐都到場了,而更可怕的事情是──學姐們竟然幾乎全部出席了……

  雖不知何故,但希望不是我想的那樣……

  偌大的體育館被一分為二,前半場保留給三年級的學生優先入座,而後半場則是開放給一、二年級的學生。在體育館的兩側也擺放了椅子,是老師及校友的位子。

  學務主任在台上拿著麥克風嚷嚷著,要學長姐快入座,叫服務的學生給老師及校友遞上水杯,「安靜、安靜,快坐好、坐好」這樣的台詞聽得大家都要耳朵長繭了。

  歆慧勾著我的手,我們站在後門門側觀望著。

  老師已經入座,但還沒見到校友們的身影,多半是等會正式開始後才要入場吧。

  學長姐們幾乎已經入座,但同樣是二年級的學生或是學弟妹多數仍徘徊在後半場及門外而遲遲沒有入座,仍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參加,因為一但加入了,便是兩個小時投入在這場講座──快樂的社團活動與嚴肅但可獲益匪淺的升學講座,對他們來說似乎很難抉擇。

  「欸,曉筑,我們要坐哪裡啊?」

  「都可以吧。」我只希望越不起眼越好……

  「哦──那坐這兒吧!」歆慧拉著我在倒數第三排的椅子坐下,還是靠外側走道的位置。確實是很不起眼,再加上人這麼多,總不會那麼倒楣又發生什麼「意外」吧……

  「吼──怎麼還不開始啊,學校辦事效率很差耶!」

  「那妳也得先讓『他們』安靜點,有秩序些吧……」

  「可是主任已經在台上嚷嚷很久了啊,怎麼還不趕快開始啊!」

  「因為還有一堆人,」我駑了駑嘴巴,往後門的方向,「吶,還在後面轉啊晃的,妳說是要怎麼開始?」

  「哦──拜託,誰來把那群壞事的傢伙給拖下去吧!」歆慧誇張的嚷嚷著,直是逗人發笑。

  「妳就耐心等等吧,應該等一下就開始了,我看主任也快沒耐心了,八成等等會直接關門不讓他們進來,我猜啦……」

  歆慧哼了哼,不置可否。她在發過一連串的牢騷之後,卻突然地安靜下來,一個勁的沉默卻反而顯得更加嚇人。

  也不曉得她是怎麼一回事,感覺起來有些心浮氣燥,不像平日的她,雖是吵歸吵但至少不是如此難以捉摸而浮躁。

  好險,就在過沒多久之後,主任果然下令要人關上後門,不再讓人入場,看來是吵吵鬧鬧的一、二年級惹怒他了。

  唉,這就是高中生的生活吧,吵鬧過動的一群人聚在一起,其實跟小學生沒兩樣卻自視甚高……莫怪我要時時小心注意提防免得自己成了這副得性,可就讓人看笑話了。

  生輔組所辦的活動,理當由輔導主任擔任主持人,不免俗的幾句開場白,然後接著介紹校友登台。原來校友不是沒有進入體育館而是躲到後台去了,在輔導主任一一唱名後才依序出場。

  幾位回來的校友的名字並不陌生,多半從前在校內成績便頗為優異,過去朝會時時常上台受獎。而這次返校的校友一共十位,此時一字排開在台上,最後出現的兩人便是燿吳與阿乃。

  本以為會直接進入正題,結果卻是換校長致詞,落落長的一大串,而且還頒發禮物與感謝狀給他們,不難看出站在台上的畢業學長姐們臉上掛著尷尬的笑容。

  這些動作不該是活動最後結束才會有的嗎?怎麼現下卻是反過來啦?

  在一連串稱不上多有意義但學校例行的動作之後,是一位接著一位的學長姐們分別在台上分享自己準備考試時的經驗,將近一個半小時的演講聽下來(半個小時的時間花在整頓場內秩序與落落長的師長致詞),每位學長姐的說法基本上也是大同小異──

  不外乎是早睡早起、不要熬夜、適足的運動、上課專心聽講可以事半功倍之類的說詞……真是令人大失所望。

  我感到疲憊的望向歆慧,還以為她會跟我一樣對這次的活動意興闌珊,羨慕起那群被擋在門外不能參與的同學或學弟妹,卻發現姑娘她竟亮著雙眼而專注的看著台上──的燿吾。

  哦,我的天啊,我都忘了她是為了看「某人」而來的啊。

  反觀我卻對於阿乃的存在顯得平常心許多,或許是比對於其他人的存在會多注意他一些,但那就像是在一群人之中,突然發現有個相識的人的存在而多看了幾眼,如此而已。

  原來我並不如所自己想像中的那麼介意他的出現,只不過是一只布娃娃(雖然大得離譜),也不過就是一張卡片(雖然惹來大家一陣騷動),但也只是學長與學妹的關係,沒什麼的,我不該庸人自擾。

  是啊,我不該庸人自擾。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ss/宣尼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