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不可以不要愛-3-2

  燿吾、阿乃、歆慧與我,四人對坐在陶板屋不大不小的四人座。

  這樣的組合對我來說並不讓人意外,因為燿吾與歆慧彼此互有好感,於是造就了此刻我與阿乃四目交接的情況出現。

  我太需要開口說話,話都讓歆慧說完了,燿吾則負責答腔,而我跟阿乃只需要適時地露出潔白的牙齒笑一笑,便足矣。

  橫豎我也不用出錢付這頓晚餐,自會有人買單,何樂而不為。

  哦,買單的大爺是燿吾啊──嘖嘖,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更何況是我跟阿乃呢……

  唉,我知道歆慧的笑點一向不高,卻沒想過會低得如此離譜,哪怕燿吾只是說了句「今天月亮好圓呢!」她也會笑得很開懷吧……

  已經不曉得是今晚第幾度的我與阿乃的「相視而笑」,只不過我與他都默契十足地沒說破歆慧的低笑點與燿吾的老梗笑話。

  比如說──

  「欸、欸,我說個笑話給你們聽,好不好?」燿吾一臉獻寶的模樣,而且不待我們回答便逕自接續他的「笑話」。

  笑話不長,不過幾句話。

  「麵皮很喜歡住在隔壁的高麗菜小姐,他很苦惱的跟肉團訴苦,肉團對麵皮說:『沒問題,包在我身上!』然後,他們就變成餃子了。」

  燿吾大笑。

  歆慧也大笑。

  我跟阿乃比較正常,只露出兩排牙齒卻笑不出聲音。

  我和阿乃幾乎一整晚都在聽這種的笑話,也不曉得燿吾是打哪聽來這麼多,我決定將注意力自他們的對話抽離,轉而專注在眼前的美食。

  算不算美食也說不上來,至少比起平常學校合作社賣的麵包牛奶、比起晚餐三菜一湯一水果的家常小菜,來得精緻特別吧。

  這頓晚餐足足吃了一個小時,是我平日吃飯所費的時間的三倍,而中間家裡打了通電話給我但我沒接著,等到我發現時,手機只顯示著一通未接來電。

  我拿了手機向其他人表示要短暫離開給家裡回通電話,接電話的是小弟,他得意的說剛才是他打電話給我的,可是目的卻只是吵著說他要吃宵夜,不但要求我記得帶宵夜回家,重點是要我「出錢」!

  我哼了哼不置可否,只應了句,「你是哪邊涼快哪邊滾蛋去吧!」便掛上電話。

  才回過身,好巧不巧阿乃便站在我身後一步的距離,而似笑非笑的望著我。

  「呃……這麼巧,你要去廁所啊?」

  「呵,是啊,茶喝多了。」

  「哦哦……」

  「嗯。」他仍是一個勁的笑,卻笑得我渾身起雞皮疙瘩。

  彼此相視而短暫尷尬的沉默,我突然想起來某件該道謝的事情,雖然這件事情讓我頭痛了一整天。

  「欸,對了……謝謝你送給我的禮物啊……」

  「不會。生日快樂啊!雖然現在才對妳說似乎晚了點。小熊還喜歡嘛?」

  我忙點頭,卻又不禁愁眉苦臉,「我還沒想到方法帶它回家呢,它現在還『坐』在教室的窗檯哩……」

  阿乃笑了出來,本來他提議等會兒吃完飯可以回學校去看看,他可以載我和小熊一起回家,但想了又想,這麼晚回去,恐怕教室也上鎖了,而且校警也未必會讓我們進門,也就作罷。

  「吶,我們要一直站在這兒聊天,還是回去坐著聊啊?」他好奇的問。

  「呃……你不是要去廁所?」我這才想起來自己和他正站在廁所旁,而且待了好一會了。

  阿乃笑著頷首,揮揮手要我快回去吃飯,與我錯身往男廁走去。

  回到座位,歆慧與燿吾一點也不會因為我與阿乃消失的片刻而有所冷場,氣氛依然熱絡,燿吾的冷笑話依舊,而歆慧仍亂顫個不停。

  唉,真是好興致吶。

  其實,他們也不需要我跟阿乃來幫襯,兩個人自己出來約會多好,又何必多我跟阿乃這兩大盞無敵電燈泡呢,真是讓人想不透。

  沒多久後回到位子的阿乃與我交換了眼神,而會心一笑,為的是歆慧與燿吾的好興致。

  他們像是有聊不完的話題,明明幾口就可以吃完的甜點,卻不曉得為什麼歆慧能夠吃上十來分鐘,還剩下一大半在碟子裡頭。

  在掃光了自己的餐點後,沒有美食能讓我轉移注意力,而燿吾的冷笑話聽了整晚也膩了,不禁感到有些無聊,目光擺盪在燿吾與歆慧兩張吱吱喳喳不住開合的嘴上,再回過神卻對上阿乃有趣的目光。

  我才驚覺到自己無意間竟看傻了眼,這才趕忙將掉下來的下巴給撿起來。

  阿乃吃吃笑著,而且笑得十分顯目,就連熱絡交談中的燿吾跟歆慧都止住了話語轉而注視他。

  「笑什麼?」

  「噗,沒什麼,只是你剛剛說的笑話後勁太強,聽的當下是覺得沒什麼好笑,可是現在再回想起來,就很好笑了。噗……」

  「啊?哪個笑話?」

  「『我去撿安全帽,你幫我加油』的那個。」

  阿乃說完,燿吾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歆慧又笑了卻不知為何,我則是笑翻了,因為阿乃根本是在瞎扯一通,燿吾今天根本就沒有講那個什麼「加油」的笑話啊!哈哈哈!

  一定是因為他跟歆慧聊得太忘我了,連自己說過什麼話都記不清了吧。

  阿乃見我笑得誇張,也猜想到是我明白了他在瞎扯,才會笑得瘋狂甚至引人側目。

  「那、那個,剛才我弟打電話來催我回家,我、我先回去了,你們慢慢用餐啊……」

  好不容易稍微止住笑意,笑得上氣不接下氣的我連忙扯了個理由想「烙跑」,橫豎飯也吃完了,再不離開這令人發噱的現場,我怕我會笑死在這燈光美氣氛佳的地方了。

  唉,原來我跟歆慧一樣,根本也是個笑點極低又沒用的傢伙嘛!

  雖然燿吾跟歆慧有些不明所以,但並未阻止我與阿乃兩人先行離去。

  阿乃也真狡詐,壞人都讓我當,自己不提要離開的事情,反倒是見了我說要回家,連忙扮起護花使者要送我回去,好溜之大吉,真是太奸詐了!

  回家前,阿乃還是載著我去了學校一趟,果不其然,校警仍是不讓我們進去學校,雖然阿乃使出了三吋不爛之舌,想說服校警讓我們進去,也說明是有重要的東西「忘」在教室,仍是徒勞無功。

  哎唷,都在意料之中的事情,怎麼他看起來很沮喪呢。

  偏偏我又嘴拙,不曉得該如何安慰他,站在自家門前,也只能揮揮手向他道別,目送他離去了。

  「喂喂,老姐,妳是在看啥啊?人都消失不見了,妳還傻佇在這裡做啥?我的宵夜哩?妳是買回來了沒有啊?」

  老弟不曉得從哪冒出來的,像個背後靈似的貼在我的背後,突然說話倒沒嚇著我,見我沒反應,他還想再扯扯我的衣袖,卻讓我一個拐子緊接著勒住他的脖子的偷襲,惹得哀叫不已。

  「媽──救我、救我,妳看姐啦──」

  「你叫媽也沒用,看我怎麼整你!」

  「媽──」

  「媽咪現在正在看八點檔,看完八點檔還要接著看綜藝節目,沒空來救你啦!哇──哈哈哈哈哈……」我得意的大笑著,整個人騎在弟的背上,使盡吃奶的力氣「整」他。

  「哇哈哈哈,看你以後還敢不敢沒大沒小!哈哈哈哈……」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ss/宣尼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