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不可以不要愛-3-4

 

  「喂,曉筑、曉筑!老師在瞪妳了!」

 

  「啊?啥?什麼?」我東張西望,誰在叫我?回過頭,和旁旁對上了眼,他卻露出一臉「你沒藥可救了」的表情,要我看台上的老師而不是看他。

 

  「唐曉筑,妳魂遊四方是去哪了?我們現在上課上到第幾頁了啊?」

 

  「欸……」

 

  我又回過頭看旁旁,希望他給我點提示。

 

  他好心地比了個「七」跟「五」,我只顧著看他的手卻沒注意到他說了什麼……

 

  「是七十五頁。」我說,但換來的確是全班哄堂大笑,跟去教室後頭罰站的命令。

 

  「臭旁旁。」經過旁旁身邊的時候,我沒好氣的說,他一臉無奈的目送我至教室後頭。直至下課,我都還不曉得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欸,曉筑,妳剛剛上課在發什麼呆啊?在想睡覺啊?還是昨天沒睡好?還是……在想學長啊……」

 

  歆慧坐在我前面,好奇的看著我,我只是有氣無力的趴在桌上,沒好氣的白了她一眼,「說來說去,妳只是想知道我是不是在想學長吧……」

 

  「哈哈哈,被妳發現了哦……哈哈……哈哈哈……」

 

  我嘆了口氣,「既然妳這麼無聊,那妳怎麼不說說昨天我和阿乃走了之後,妳跟耀吾學長的事情?你們後來還有去哪裡嗎?是他送你回家的吧?嗯?」

 

  本來我也只是隨便問問,畢竟她猜得沒錯,我真的想睡覺,昨晚也真的沒睡好,但我可沒有想阿乃,頂多是看見窗台上那隻笨熊會想發笑罷了。誰想得到歆慧可是樂得要與我分享她昨夜的經歷,逕自嘰哩呱啦說個不停,直至鐘響她才捨得回到自己位子讓我稍稍感到耳根子清淨了,卻也只得安靜一會兒,老師又接著要上課。

 

  還好,教國文的秀惠老師一向溫柔可人又體貼,想必瞧見我昏昏欲睡的模樣了,但好心的沒戳破我,讓我平安度過今天的最後兩節課。中堂下課時,歆慧不曉得晃去哪,也沒來找我,所以等我恢復知覺時,已經是放學後的事情。

 

  同學都走得差不多了,只剩下小貓兩三隻與我和歆慧。

 

  我慢吞吞的收拾東西,但其實也沒什麼好收拾的,只不過不想動罷了,動作也跟著變得不乾不脆。

 

  「曉筑,外找哦。」

 

  又是旁旁,他拿了顆籃球正走進教室,似乎是有東西忘了帶走。

 

  「誰找我?」

 

  「誰知道,看起來是學姐吧,三個人。」

 

  「哦,我知道了。謝啦。」

 

  旁旁自抽屜拿出一本筆記本,擺了擺手,帥氣的走出教室。

 

  歆慧笑了出來,「耍什麼帥啊,笨蛋。誰找妳?」

 

  「誰知道,出去看不就曉得了。」

 

  歆慧應了一聲「哦」,跟著我往後門走去。

 

  旁旁的身影正消失在樓梯轉角處,樓梯旁站了三個漂亮女生,氣質大不相同,一個看來很強勢、一個內向溫靜、另一個是冷冰冰的模樣,看來像是路人抓來當作充人數的成分大了些。姑且就以強勢、內向、跟冷冰冰稱呼她們吧。

 

  「妳們誰是唐曉筑?」強勢開口。

 

  我往前站了一步。

 

  「哦,是妳啊,我還以為是她哩,至少她看起來還像個女生。」強勢接著說,「學妹,聽說阿乃送了個娃娃給妳啊?」

 

  我點頭。

 

  「那──妳知不知道他有女朋友了?」

 

  我搖頭。

 

  「諒妳也不知道。總之,妳離他遠一點,他已經有女朋友了。」

 

  我沒有點頭、也沒有搖頭,只稍微停頓,便開口,「妳是他女朋友?」

 

  「我不是,」強勢往內向一指,「但她是。」

 

  見我沒答話,她又問,「妳懂不懂?別再去纏著阿乃,他有女朋友了。」

 

  本來,我是想說些什麼的,畢竟莫名其妙讓人叫出去、又莫名其妙被人命令別做什麼,那種感覺真的很差勁,又加上我沒睡好,其實心情根本是糟糕透頂……

 

  但不曉得是哪根筋不對勁,或者該說是終於對勁了,我竟然只是應了聲「我知道了」,並沒有與她們發生爭執。

 

  強勢滿意的點點頭,內向說了聲謝謝,冰冷冷還是冰冷冷的一張臉,然後她們便離開了。

 

  始終在一旁安安靜靜觀看的歆慧突然呼的一大聲,喘了口氣。

 

  我翻了個白眼,逕自走回教室拿書包。

 

  「欸欸,我不知道原來阿乃學長有女朋友耶!而且人家還上門找碴,真誇張……」

 

  「是啊,是很誇張,很像拍電影哦?」

 

  「對啊對啊!很像在看電視劇耶!超酷!那妳呢?妳打算怎麼辦啊?阿乃學長有女朋友了耶,那他這個樣子算不算『劈腿』啊?欸,曉筑,妳不要傻傻的被人家『劈』啊,不要當第三者啦,這樣子不好,妳知不知道啊?喂、喂,妳怎麼自己先走啦,等我啊、等我啦!曉築、曉筑!曉筑妳等我啦……」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ss/宣尼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