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你愛我

Chapter 11   
  晚上十點鐘,會搭公車的人不多也不少。
  對於淡水紅線的公車,不知道是我自己的錯覺還是其實事實就是如此──我總覺得紅二十六的班次似乎比紅三十六的班次多很多,而偏偏很不巧的事情是我搭的公車正是紅三十六,由於班次沒有紅二十六多,等得時間相對拉長,時間拉長的相對情況就是擠公車的人也不會太少。除非,那天你的運氣很好……
  我沒有走到捷運站那頭搭車,因為從英專路出來的左手邊其實就有公車站牌了,沒有人會傻到不去最近的公車站牌,而特地繞到對頭的淡水捷運站搭車吧?
  噢!或許有,但不會是我。
  我想我是真的天生沒有好運,或著該說,其實我的運氣沒有好壞之分,只是今天的運氣背到爆!
  才剛走出英專路,就看到加油站前的公車站牌滿滿都是人,是怎麼樣?大家都沒事情,然後都出來逛街閒晃就是了?
  把心一橫,乾脆走路回家算了!
  沿著大馬路的紅磚道往上走,一路的斜坡往上讓人覺得走路就跟爬山沒兩樣,走不到十分鐘,額頭便開始微微冒汗,而路程卻還不到三分之一。
  從華南銀行旁的紅綠燈開始算起,一直到天橋的三岔路口,我足足走了三十多分鐘,我也不曉得是自己走太慢,還是路途真的不短?而在這短短半個小時當中,經過了
四輛紅二十六、兩輛紅三十八、兩輛紅三十六,當我一度想放棄,想搭車回家停在公車站牌的時候,還來不及招手,公車又從我身旁開過──整個就是很無言。
  來到三岔路口時,我稍稍停頓好喘氣,然而想到現在也不過全程的二分之一罷,一雙腳是酸軟無力,不禁對自己一時衝動而賭氣的決定感到好氣又好笑,有公車不坐,就算是擠成沙丁魚也好過現在自己這樣狼狽的樣子,真是沒事找事做!
  挺了挺身子,我對自己說,「加油!」此時此刻只能用意志力來戰勝一切。
  過了三岔路口後的道路稍稍平坦了些,然而沒多久卻又面臨到另一道S型的大斜坡,我嘆了口氣──沒事找事做嘛!就是活該啦!
  路上的人車,少得令人訝異,根本是一反剛剛在英專路上熱鬧的氣氛,甚至叫人感到有些詭譎。
  我拉緊背在右肩的帆布包,不會就那麼倒楣遇上搶劫吧?該死的平常是車多、人多的路,怎麼又突然沒人啊?剛剛不是還一堆人在搶搭公車嗎?怪哉……
  拿出手機,再次按下熟悉的數字──
  「您撥的號碼收不到訊號,請稍後……」
  才聽到手機傳來彼端的聲音,表示收不到訊後,我知道接下來會是轉入語音信箱,直接按下紅色電話圖樣的按鍵,切斷通話。
  闔上手機蓋的瞬間,外機殼的小螢幕跳出時間──顯示著十一點零七。
  怎麼那麼快就十一點了!我不是十點從英專路上來的嗎?難怪都沒有什麼人了……
  跨大步,卻是拖著有些疲憊的步伐,也許是長時間的走路讓人感到疲累而心煩,我從一開始的放空腦袋轉而胡思亂想──為什麼會那麼巧,在咖啡館的時候會遇上梁歆
如呢?為什麼會那麼巧,徐秩勤會是楊靜前男友的弟弟呢?為什麼會那麼巧,今天那麼多人搭公車呢?又為什麼會那麼巧,簡劭鎧今天都沒接電話呢?
  一大堆的為什麼反反覆覆出現在腦海中,卻不得其解,反而讓原本糾結的眉心更加纏繞而解不開。
  當我回過神,停在消防局旁準備過馬路的時候,卻發現身後大概五十公尺的距離,有個走路顛簸看來有些詭異的男子。
  「應該沒什麼問題吧?」
  內心存著疑惑,我加快了步伐越過了十字路口,而不時頻頻回頭注意那怪異男子的動向,希望他不是跟我走同方向啊!
  「我的媽啊──」
  我低聲哀嚎,沒想到他竟然跟我走同一個方向?
  再加快步伐,幾乎呈現小跑步的狀態,那個怪叔叔竟然也跟著加快了?好啦!是我自封他是怪叔叔……
  不對!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他好像是在跟著我?
  靈機一動,我停下腳步,不過不是坐以待斃,而是轉而走向對面的便利商店──「哼哼!想嚇誰啊!有膽就跟著走進來啊!哼哼──」
  「叮──」
  「歡迎光臨!」
  店門開啟的瞬間,涼風迎面吹來,而店員的口語跟著而來,我走向盡頭的飲料櫃,心想順便買個飲料解渴也好,而在經過櫃檯的時候直覺反應的瞥了櫃檯內的工讀生一眼──好個嬌小可愛的女生啊!
  「叮──」
  「歡迎光臨!」
  回眸一瞥──不是吧!那個怪叔叔竟然真的膽大的走了進來?該不會其實他的目標根本就不是我,而是櫃檯內那個嬌小可愛的店員吧?
  也是啦!像我這樣要胸沒胸、要姿色沒姿色的平埔族,怪叔叔怎麼可能會起色心咧……
  不對!那我要救那個嬌小可愛的店員才行啊!
  「是不是要打電話?」
  「啊──附近不是就有消防局?」
  「不行,這樣太慢了!」
  「哎呀──怎麼辦啦!」
  短短不到五秒鐘的時間,我的腦海中閃過幾個方法,卻都不可行。
  「啊──啊──啊──怪叔叔走近嬌小可愛的店員了──」
  「爺爺──你怎麼來了?」
  「啊?爺爺?原來怪叔叔不是怪叔叔?是怪爺爺?不對、不對,是『爺爺』?」我差點沒昏倒……
  「來看妳啊──」
  我站在冷藏櫃前,假裝在挑飲料,實質卻是偷偷看著他們的對話──女孩口中稱的爺爺咧嘴一笑,牙齒上滿滿都是紅紅的污漬,是吃檳榔的關係吧?
  「我快下班了──等等就回家啦──」
  「所以來接妳啊──我不放心妳這麼晚一個人回家。」
  「那你再等一下下哦──要不要先坐著?我拿椅子給你?」
  「不用、不用,爺爺去外面等妳好了。」
  「嗯──」
  原來怪爺爺其實不怪嘛──哈哈──原來是我誤會了!
  「叮──」
  「謝謝光臨──歡迎光臨──」
  「徐秩勤?你怎麼會在這裡?」
  「可萲?妳怎麼會在這裡?」
  看著徐秩勤一臉訝異的表情,我真是哭笑不得而有苦說不出啊!只好無力的揮了揮右手,表示打招呼。
  我想這年頭,連怪爺爺都不不怪爺爺了,那麼這樣的時間出現預料外的人的這種小事情,還有什麼好奇怪的呢!
  我拿了瓶鋁箔包包裝的巧克力牛奶,走去櫃檯結帳。
  徐秩勤卻是拿著一首瓶酒在我身旁,同樣站在櫃檯等待結帳。
  「欸……喝酒不好啦……」
  徐秩勤看了我一眼,無所謂的笑了笑,卻沒有回答。
  「欸……」
  「乖乖,我沒事情,別擔心。」
  我沒有說話,只是望著徐秩勤的側臉試圖猜測出他的情緒,卻發覺仍舊徒勞無功。
  「您的發票,謝謝。」
  我接過店員的發票和零錢,依舊站在櫃檯旁邊,而看著店員幫徐秩勤結帳。
  「一共兩百一十六元,需要袋子嗎?」
  「嗯。」
  「一共兩百一十八元。」
  「收您五百,找您兩百八十二元,您的發票,謝謝」。
  徐秩勤轉身,對上我的目光,一個微笑後欲轉身離去,而我急忙跟在他身後。
  「叮──」
  「謝謝光臨!」
  走出便利商店,徐秩勤卻突然停下了腳步,害我差點煞車不及撞上他,好險沒有。
  「妳要怎麼回家?」
  「走路吧?」
  「走路?妳家在哪?不會很遠吧?」
  「哦──也沒有很遠啊!大概──再走個半小時多吧?我猜啦!」
  徐秩勤沒有說話,臉上卻黑了大半,難道我說的話很驚人嗎?
  「小姐──現在時間也不早了吧!要不要我送妳回去啊?」
  「不然我打個電話回家問問看好了……」
  我拿出手機,賭賭運氣,再打一次吧!
  按下一串熟悉的數字鍵──「您撥的電話通話中,也為您插撥,請稍後──嘟──嘟──」
  我切斷通話,難道他從剛剛一直說電話到現在嗎?
  「欸──打給家人啊?有接通嗎?」
  「算是家人吧!不過他在通話中,可能在忙吧……我猜啦……」
  我說,一顆心卻不由自主的低落下來……
  「哦哦──那──要我送妳回去嗎?」
  似乎看出我的沮喪,徐秩勤小心翼翼的口吻反而讓我笑了出來。
  「沒那麼嚴重啦!不然就讓你送我回家吧!你的榮幸哦──」
  眨眨眼,我笑了。
  「是──妳可是小公主呢!當然您說的都是!」
  「呵呵──知道就好──」我笑得得意,而徐秩勤是一臉「敗給你了」的表情。
  只是為什麼在跨上徐秩勤機車後座的時候,心中那道失落的情緒不減反增了,不就是鄰家大哥哥、像家人一般的存在罷了嗎?為什麼我會這麼介意、這麼在乎呢?
  我是在擔心嗎?我是在難過嗎?我是在沮喪嗎?還是什麼原因使然呢?
  結果,我還是沒有答案。
  整路上我都沒有說話,只有在徐秩勤問路的時候會指示方向,而徐秩勤似乎有說些什麼,只是我卻沒聽入心中,而含糊其辭的回應著罷了。
  我不知道徐秩勤有沒有發現我的情緒的低落,我想是有的吧!我以為是有的吧……
  我沒有問徐秩勤,他知不知道,而徐秩勤也沒有問我,我是不是真的沮喪,有些事情不用說得太明白,就像──或許我是在難過……
  「到了,前面就是了。」
  「嗯──」
  跳下車,徐秩勤接過安全帽。
  「今天,謝謝你哦!」
  「不會。」徐秩勤對著我微笑,溫柔的微笑,讓我有股衝動──想投入他寬實的胸膛,安撫莫名難過的情緒。
  「快進去吧!不早了。」
  「嗯。」
  「快進去吧!」
  「嗯。」
  「我等妳進去大門才走。」
  「嗯。」
  突然,徐秩勤往我的頭敲了一記。
  「一直嗯嗯嗯,妳是想要大便啊?快進去吧!難不成我們兩個要對望到天明?」
  「噗哧!」我又笑了,「你說話就不能斯文一點哦──噗──」
  「呿!斯文能幹嘛?當飯吃嗎?賺錢嗎?得了吧!」
  「呵!好啦!那我進去囉!」
  「嗯,快進去吧!」
  「噗──原來你也想大便哦──哈哈──」語畢,我一溜煙的跑進大門,隔著一道門我對著徐秩勤扮了個鬼臉,而後轉身離去。
  遂後,我聽見機車離去的聲音,只是隨著四周逐漸沉靜、一顆心也隨之感到沉寂。
  打開門,迎接我的是一片黑漆,而在黑暗中,電話答錄機閃爍的紅燈顯得格外刺目,彷彿刺破了的心溢流出殷紅的鮮血那般的鮮明,擴散在這片黑漆中……
  按下答錄機,殷紅而刺目的光停息──
  「您有十六通留言,最近一通的留言──嗶──『喂──我是劭鎧,我今天晚上不會回去了,睡之前記得尋一下家裡哦!門窗要關好,別忘記上鎖了,妳老是迷糊的會忘記。已經十一點多了,回到家聽到留言記得回電給我,就這樣,晚安。』」
  「上一通留言──」
  我切掉留言,不用想也知道是簡劭鎧留給我的,然而我卻不想回電給他,誰叫他、誰叫他一整晚都沒有接電話,都沒接電話……
  會去哪裡了?是跟誰在一起了?同事嗎?朋友嗎?是男生嗎?還是女生呢……
  我,又沒有答案了。
  為什麼要在一天內發生那麼多事情,為什麼發生的事情,都叫我……沒有答案呢……
                                      * * * 原來,此題無解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ss/宣尼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