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你愛我

Chapter 14   
  「那妳好好休息,我出門了喔!」揉揉我的髮、輕觸我的頭,簡劭鎧用手背量了量我的額溫,遂放心的笑了。
  「嗯。」我把半個頭埋進被窩,偷偷的笑著。
  我老是搞不懂,為什麼連簡劭鎧都像老媽一樣對我的事情都覺得不放心,不管做什麼都一樣,老把我當作小孩子般的照顧,小心翼翼。
  「要好好休息喔!」他的腳步停佇在房門口,再次叮嚀。
  「是──快去、快去!」我從被窩伸出左手,揮了揮,只差沒說「快滾、快滾」了,想著,我忍不住笑出聲。
  簡劭鎧露出疑惑的表情,我裝做沒看到,轉過身、發出像小豬班呼嚕呼嚕的打呼聲,擺明裝睡不理人了。
  「哎呀……」
  簡劭鎧沒再說什麼,我猜想著他是什麼樣的表情,而房門被輕輕帶上,小小的「喀啦」聲隔分出了房內與房外,而在這幾坪中的空間中,是我的世界。
  沒多久,我聽見大門被關上的聲音。
  突然間,我的世界變得好安靜,而我的腦中一片空白,只剩下渾沌與茫然。
  「叮──咚──」
  突響的門鈴聲將我飄惚的思緒拉回現實──是誰?
  「現在是幾點?簡劭鎧才剛離開不久不是嗎?該不會他有東西沒拿到,所以又折返回來了?」
  我雖然內心疑惑著,卻還是決定起身開門。掀開薄被,一陣冷空氣襲來,掀起一陣雞皮疙瘩,走下床,我試著穩住步伐,無奈渾身虛軟無力而身體完全不聽使喚。我還以為簡劭鎧的「愛心粥」可以帶給我無比的力量呢!原來都是我在幻想……
  從房間走到大門,其實只有短短十公尺不到的距離,然而我卻耗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以及近五分鐘的時間才來到大門。
  無力的蹲坐在門旁、依靠在門邊,藉以讓我稍稍喘口氣,只是我萬萬想不到開了門之後我看到的不是簡劭鎧,而是徐稚勤。
  「徐稚勤?」
  「嘿!驚喜啊!」
  「這並不……」話未盡,我只覺得一陣暈眩、腳酸軟無力,再回神已經穩穩的被徐稚勤摟在懷中。
  抬頭望進他深若無底的眼眸,「這並不好笑……」我說,只是他卻露出燦爛的笑容。
  「你真是個麻煩……」
  「可是不可否認,我這個麻煩還挺有功能的,不是嗎?」
  邊說,他俐落的將我打橫抱起。
  賞了他一記白眼,不禁要抱怨,「先生,你說話要憑良心啊!如果不是因為你,我現在還好端端的躺在我溫暖的被窩,好端端的在我的房裡吧!根本也不會有這種狼狽的情形發生吧!」
  「好嘛──是我不好咩──我怕妳無聊啊!所以來看看妳囉!」
  「你怎麼知道我在家?你怎麼知道我家在哪裡?」
  「欸……嘿嘿……」徐稚勤傻笑著,把我安放在床上。
  「而且,你怎麼知道這是我房間?」我說,狐疑的望著他,所以早上我根本沒有看走眼,我聽到在客廳和簡劭鎧對話的人真的是徐稚勤,而我在房門邊看到的人也是他?
  「我問梁歆如的啊!我問她妳有沒有上課,她說沒有,而且也是她跟我說妳家住址的啊!更何況我昨天才送妳回家的,所以只要找一下門牌就可以知道妳家在哪了啊!欸……嘿……嘿嘿嘿……」
  徐稚勤小男人的蹲在我面前,一臉可憐兮兮的解釋著,活像是怕我誤會而把他生吞活剝似的。
  「真的?」我微偏頭,「可是你昨天看到梁歆如的時候還一臉忿恨又憂傷的表情的說……」不禁喃喃自語而陷入思緒,卻沒發現徐稚勤眼底閃過的那抹憂傷。
  「呵呵……真的!需要我發誓嗎?」
  「不用了!你說了算吧!何況深究是與非其實沒多大意義,你都出現了,不是嗎?」
  「乖乖!我就是喜歡妳這種率直的個性!」
  「欸──你說啥?」
  「沒!我是說我欣賞妳這種個性!哈哈──哈哈哈──」
  翻了個白眼,一縮腳一翻身,我在床上躺平,而徐稚勤十分自然而順手的幫我把棉被覆上。
  「還會不會頭暈?我等等待妳去看醫生,好不好?」
  皺皺眉,我搖了搖頭,「我不喜歡看醫生。」我說。
  每回我生病,簡劭鎧都說要帶我去看醫生,我都拒絕了,何況是非親非故的徐稚勤所提,雖然,我跟簡劭鎧也是非親非故。
  「是哦──怕打針?」
  「嗯哼!」我不置可否。
  「還是──怕吃藥?」
  「嗯哼!」
  「那不然是什麼原因?」
  「沒有原因,就是不喜歡!」
  其實,是怕打針,也怕吃藥──不過我才不會告訴他呢!又不是活得不耐煩了!嗯哼!
  「可是妳讓我感覺,妳病得不輕欸!」
  「是哦──」甩過頭,病得重或輕,才不用你管咧!哼哼!
  「真可惜,我本來還想說帶妳看完醫生可以去看個電影,吃個飯,逛個夜市,再看個夜景的說──唉呀呀──真是可惜啊──」徐稚勤頻頻搖頭,那模樣說有多欠打,就有多欠打。
  「看啥電影?」我滿是不在乎的語氣,天曉得我微為抽動的眉心早就洩了底。
  「就──不可能的任務三啊──」
  「嗯哼!大家還不是衝著阿湯哥響鐺鐺的名號才去看的!呿!我沒興趣!」
  轉過頭,我緊握拳頭──阿湯哥耶!My GOD!
  「是啊!是啊!可是阿湯哥帥嘛──就是衝著他去看也值回票價啊!嘿嘿!」
  撇過頭,我才不要看徐稚勤那張賊頭賊腦的臉!不看!不看!不然會中毒的!
  「而且,看完電影順便吃個泛、逛個夜市、看個夜景,妳不覺得這樣的行程很迷人嗎?」
  「嗯哼!」我故意擺出一臉不屑,只有我媽知道我是多麼想要去、想要去、想要去!
  啥?關我媽啥事?你沒聽過「知我莫若母」,這句至理名言嗎?遜!
  「可是我ㄧ個人去看電影、吃飯、逛夜市、看夜景,很空虛耶──」
  「那──我考慮考慮!」
  「好啦──可愛的可萲?」
  「欸──」
  「好嘛──」沒想到徐稚勤竟然娘娘腔的拉起我棉被的一角,那模樣說有多賤、就有多賤!
  「好啦好啦!」
  「耶──我就知道可萲人最好了!」
  「嗯哼!」我再度撇過頭,可是內心卻竊喜不已。
  免費的電影、晚餐、逛夜市、看夜景耶!通通免費耶!
  「可是要先看醫生喔!」
  「啥?」
  「不然妳走到一半昏倒怎麼辦?」
  「喔唷……」
  「乖──那妳休息一下!等妳休息夠了再叫我吧!我去外面看電視哦!」
  摸摸我的頭,笑了笑,徐稚勤竟然一溜煙的跑走了!
  「哇哩咧!」
  這該不會就是傳說中的誤上賊船吧?我糗了……
 
  坐在後座,野狼的後頭沒有扶手,我只能小心翼翼的將手擱置在徐稚勤的腰際,然而沒想到只是這樣的小動作,竟讓我意外發現徐稚勤紅了耳根子。
  「你幹麻害羞啊?」
  「我沒有。」
  「是──我知道的嘛──你、沒、有──是吧!」
  我忍不住噗嗤的笑了出來,徐稚勤卻像沒事人般的催了油門,維持時速六十的安全速度往前駛去。
  「真是安全駕駛。」我心想,而微笑著。
  「抓穩啊!不要頭一暈、風一吹,人就不知道飄去哪去了啊!」
  伴著風,他低沉好聽的聲音傳來。
  風,很舒服。
  「知道啦!」
  我說,不知道他有沒有聽見。
  「欸……你是不是喜歡我?」
  我說,小小聲的說,希望聲音會被風給吹散,膽小的不敢讓他聽見。
  等待的時間總是漫長的,而掛號之後,等待看診的時間更是讓人難以用言語來形容箇中滋味,如果真要說那種感覺,就像是──既不期待、更怕受傷害吧!
  「喬可萲。」
  我裝做沒聽見護士小姐的聲音,直望著遠方而無焦距的發呆,假裝發呆。
  「喂──叫妳了!」
  徐稚勤用手肘頂了頂我的手臂,回過頭望他,我故作不解。
  「到妳了,還不快進去,妳是要讓醫生等多久?很大牌喔!」
  「哦……」悶悶的應了一聲,「你是不知道,打擾別人睡覺跟發呆,都是很不禮貌的事情嗎……」
  「妳說什麼?」
  回過頭,徐稚勤右肩背著自己的包包,左手拿著我的提包。
  「沒,我什麼都沒說,我也沒說話,你聽錯了!哈!你也要看醫生了!」
  徐稚勤翻了個白眼,沒再搭理我,逕自往看診室內走去,而我像個小僕人般的跟在後頭。
  「奇怪!是我要看醫生還是他要看醫生啊?怎麼走得比我還要急。而且,我跟你很熟嗎?嗯哼!」
  徐稚勤腳步一頓,又回過頭,用著疑惑的眼光望著我。
  我看得懂他的眼神,那眼神是在問說,「妳說什麼?」還是有點不爽的那種。
  「沒事,我只是想說,等下要不要也請醫生幫你看一下你的耳朵?不然,你好像一直出現幻聽欸?你說好不好?」
  吐了吐舌頭,我爲自己找的理由感到洋洋得意,卻沒發現有人面色慘綠。
  「懶得理妳,還不快坐好。」
  「啥?」
  再次翻了個白眼,徐稚勤沒理會一頭霧水的我,竟然朝我一跨步、一伸手,眼看手就要碰到我的手肘,瞧他那一臉認真而專注的神情,我還以為他是要把我拉入懷抱做出見不得人的事情咧!
  害我整個身子一僵,一顆心「噗通、噗通」的亂跳著──
  「不可以這裡是醫院──」我忍不住低聲吶喊著。
  徐稚勤拉了我ㄧ把之後,把我推向醫師面前的原色小黑椅子坐下。
  「妳在想什麼啊?給醫生看病啦!我看妳是病得不清,連腦子都燒壞了!笨蛋!」
  啥!我會錯意了?
  將視線由徐稚勤的臉轉向我的前方,縱使再千百個不願意,我還是得面對眼前的醫生,而在看到醫生之後,我的表情由錯愕轉而感到羞愧……
  隱隱約約、不清不楚、似乎地──縱使醫生帶著口罩,我依然可以看見醫生的眼角砌著笑意,而肩膀微微抽動──他是在笑我就是啦?
  「喂!你可以大聲笑出來啊!你就給我大聲笑一點嘛!笑啊!笑啊!反正你帶著口罩牙齒白我也看不見啦!哼!我不屑啦!你笑啊──」
  想當然爾,一切都是我在內心的OS霸了!
  一切都是妄想!都是妄想!
  最好我是有那個膽子在醫生面前大呼小叫啦!又不是吃錯藥了!雖然我的病情不輕,可也沒真的燒壞腦子啊!自己會錯意就夠糗了,可別再丟人現眼。
  「嗯……醫生好……」
  「嗯,妳也好啊!」
  「廢話!醫生當然好啊!不然妳是希望人家不好喔?快跟醫生說妳的病況啦!」徐稚勤沒來由的吐槽讓我更難過了,不是頭痛,是心痛啊──
  我回過頭無辜的望了他一眼,忍不住抱怨,「我是不是你學妹啊──你怎麼還這樣糗我──吼──真的是很誇張欸──我是病人欸──」
  徐稚勤一臉恍然大悟般的表情。
  總算,你是想起來我是你學妹,我是病人了哦!
  「可是嚴格說起來,妳不算我學妹啊!妳又不是我系上的人!」
  我仰天長歎,雙手高舉與耳朵齊高而緊握著──「哦──我要瘋掉了啦!」
  一直默不出聲,連笑都是悶聲偷笑的醫生終於忍不住,「噗哧!」的笑了出來。
  我沒回過頭看醫生,只在內心哀悼著自己被人踩在腳下蹂躪的面子。
  「你笑出聲也好啦!不然憋出內傷,我也沒錢賠你……」
  我心想著,這也算是變相的安慰自己吧!
  「呵呵……呵呵呵呵……」我笑,乾笑、苦笑著。
  人生之中,能有此一糗事,也算不枉為人走一遭了吧?呵呵……呵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ss/宣尼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