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你愛我

Chapter 13   
  當我稍微回復知覺的時候,我聽見客廳有人在低語談話的聲音。我試著努力集中精神想聽清楚是誰在對話,而對話的內容又是什麼──
  「可萲她,還好吧?」
  「剛剛退燒了,還在裡面休息。」
  「嗯……」
  客廳中,兩人的片刻的沉默,讓我不自主的陷入失神狀態。
  回想起來,原來徐稚勤與簡劭鎧,有許多相似之處,雖然他們根本是不同型的人──
  簡劭鎧有著健康的小麥膚色,而徐稚勤卻是白皙得叫女人忌妒;簡劭鎧成熟穩重,而徐稚勤是活潑好動。只是他們的身高差不多,幾乎是一樣,而臉型的輪廓是如此的相近,同樣都是單眼皮,一樣直挺的鼻樑,都有著低沉而有些沙啞卻好聽的聲音……
  我最喜歡看簡劭鎧喝東西拿杯子的手,更顯得手指的修長,而第一次和徐稚勤一起吃飯的時候,我就發現徐稚勤其實也有著一雙好看而修長的手指。
  如果說,我會開始在意徐稚勤,除了一開始在便利商店的烏龍事件,以及戲劇性的再次在保健室相遇,大概就是隱隱約約中,我將他和簡劭鎧的身影重疊在一起吧!
  雖然我明知道,明明就知道他們兩個是完全不同型的人,但我深深的以為他們的本質是如此相近的啊!同樣是,用著屬於自己的方式對我溫柔與包容……
  「你是不是,想要追求可萲?」
  簡劭鎧突如其來的問句,讓我為之一愣,我想徐稚勤也是,然而更令我錯愕的是徐稚勤的回答。
  「是的,我的確是想追求可萲。」
  我忍不住將頭埋入被窩中,他怎麼可以說得如此肯定而認真呢?他都不會害臊的嗎?
  這回,換成簡劭鎧沉默。
  我拍下床頭櫃上的鬧鐘,發出「砰!」的一聲,我想足以驚動門外的兩人,而試圖以此終止他們這段令人尷尬的話題,雖然他們並不會知道其實我已經清醒,而且還聽到他們的對話……
  「可萲!妳沒事吧?」
  房門「唰」的一聲被打開,我聽得出簡劭鎧語氣中的著急與擔心,而徐稚勤正站在他身後,不難看出他眼神中所透露出的關心。
  「我……」
  我試著坐起身,卻感到力不從心。
  簡劭鎧幾個跨步便來到身旁,將我扶起,我以為自己可以支撐自己身體的重量,卻忘記我是個剛退燒不久的病人,整個人虛軟無力的依靠在簡劭鎧的胸膛。
  眼下的情況讓人不知所措,我根本不敢看向門口的方向,我沒忘記,徐稚勤此刻正站在門邊,他會怎麼看我?他會怎麼想我?他以為我跟簡劭鎧會是什麼關係呢?
  「怎麼了嗎?時鐘怎麼會突然掉了?總不會它自己長腳跑走了吧?」
  雖然知道簡劭鎧是在逗自己開心,卻怎麼也笑不出口。
  「我想看時間,可是手沒拿好,才會不小心把鬧鐘摔到地上……鬧鐘……有壞掉嗎……」
  「沒,鬧鐘沒有壞掉。」
  「真的?」抬頭,我望向簡劭鎧,而在他的瞳孔中,我看見映在他深眸中的自己。
  「真的。」他溫柔的笑著。
  「沒壞就好,那是你從香港帶回來的紀念品的說。」
  「嘿!小丫頭還記得啊?」
  我點點頭,依靠在他胸膛的臉頰因而磨蹭著他的棉衫。
  「是被聲音吵醒的嗎?」
  「什麼聲音?」
  「妳沒聽到?」
  「聽到什麼?」我決定裝傻到底。
  「沒有,沒事。想不想吃粥?我剛剛有熬了一些粥,我去熱一熱給妳吃,好不好?」
  「我不想一個人待在房間……」
  「那我抱妳去廚房坐著?」
  「嗯。」
  簡劭鎧離開了床畔,自衣櫥拿了件薄外套被在我身上,而後將我安穩的抱在懷中,走向廚房。
  我以為會看見徐稚勤的,而懊惱著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去面對他,然而在簡劭鎧抱著我走出房門的時候,卻連個影子也沒見到,徐稚勤人呢?他走了?還是他根本沒來過?
  我滿是疑惑,卻孬種的不敢問出口。
  我被安放在餐桌椅上,簡劭鎧隨即又走進廚房,看著他忙東忙西的身影著實令人倍感窩心而甜蜜。
  不是女朋友又如何?昨晚沒回來又怎麼樣了?只是鄰家大哥哥的身分不好了嗎?能讓一個非親非故的人如此關心、呵護、照顧著,我還有什麼好不滿足的呢?
  這樣,就夠了。
  真的,夠了。
  可是你的眼中能不能,永遠只映著我的臉龐呢?拜託。
  
  此刻,簡劭鎧的手中正端著一碗熱騰騰冒著白煙的粥,而我卻全然沒有食慾,直對著那碗粥發呆。
  「嘿!丫頭,妳就算盯著它一百萬年,還是得吃了它啊!」
  我對上簡劭鎧的雙眼,他衝著我露了個大大的笑容,真叫人感覺無力。
  「我沒胃口嘛──不可以不吃嗎?」
  「不行。」
  「那等它放涼了,我晚一點吃也不可以哦?」
  「不行。」
  「唉唷──你不是要上班嗎?快去上班啊──不用擔心我了,真的!」
  我用力的點頭,懇求而熱切期待的眼神望著簡劭鎧,只是他仍舊不為所動。
  「不──行──」
  簡劭鎧那副賊賊的笑容,看了反而更讓人很得牙癢癢的。
  「吃就吃嘛──嗯哼!」
  「嗯哼!」
  簡劭鎧學著我的語氣,點點頭,笑了笑,露出就像MSN上的「XD」般燦爛的笑容。
  著實讓人心情整個「囧」了起來……
  簡劭鎧拉了張椅子到我面前,我索性轉過身,反坐在椅子上頭,「亨哼!這樣看你要怎麼讓我吃?黑嘿!」
  我心想,而餐桌突然發出「砰!」的一聲,不大不小卻有著十足的威嚇作用,沒想到接下來卻發生更令人驚異的事情──簡劭鎧竟然連椅帶人把我和椅子轉向他那ㄧ面!
  哇嗚──沒想到白嫩嫩的劭鎧大哥哥,其實也很有力耶!
  看著我吃驚的表情,簡劭鎧得意的笑了,一臉「看妳還想怎麼搞怪?放馬過來吧!」的表情,我是真的無言了。
  「吃就吃,不過你要餵我吃!」
  「餵就餵,不過妳要全部吃!」
  「幹麻學我說話啊──」
  「我沒學妳說話啊──」
  「吼唷──」
  「唷吼──」
  「你、你幼稚!」
  「妳、妳快吃!」邊說,簡劭鎧已經拿著湯匙從碗中勺出一小匙的白粥,還貼心的吹涼一點。
  雖然覺得好氣又好笑,可是看著他貼心的舉動,再繼續倔強任性下去,就真的太不識相!
  只是吃歸吃,卻是有一口、沒一口,感到意興闌珊,而簡劭鎧似乎早有預料般,也沒有太放在心上的感覺就是了。
  「你今天不用上班嗎?」我說,不過口裡還含著粥,發音有些模糊不清。
  「嗯──我請了半天假。」
  「耶?」
  「乖──我難得休假呢!」看著簡劭鎧露出一貫溫柔的笑容,然而眼底那抹令人不解的陌生情感,我竟不知該如何反應是好。
  為什麼,他會用這樣的眼神看我呢?就像是、像是看情人般的眼神,難道是我會錯意了嗎?
  我安靜,而他沒說話,彼此沉默著,空氣卻像是瀰漫著另一道微妙的氣流。
  我伏著椅背,看著他專注的神情。
  原來,就算只是一碗白粥,簡劭鎧也是如此認真面對。
  是他本身個性使然?還是因為對象是我的關係呢?
  我不禁在內心暗暗期待著,希望答案會是後者,然而我卻沒有勇氣去探究原因──膽小的我、懦弱的我,只有在面對愛情的時候會出現──如果說,這樣莫名情愫的感情就是愛情。
  * * * 會不會有哪一天,你變得像陌生人般的,就此不再對我好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ss/宣尼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