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你愛我

Chapter 15   
  「我回來了。」
  推開鐵大門的同時,我說,然而回過神時才發覺原來室內仍是黑鴉鴉一片──簡劭鎧,不在。
  「還沒回來啊……」
  沒想到同樣的場景,會在短短不到四十八個小時中上演兩次,只是這回沒了電話答錄機的紅燈閃爍霸了。
  關上門的瞬間,雙腳一軟,我無力的靠坐在門邊,內心感到灰冷而滿滿的沮喪的感覺滿溢在胸中,原本還算得上是愉悅的情緒一掃而空。
  「只因為迎接我回家的是一室的漆黑,所以難過了嗎?」
  我問自己,可是沒有答案。
  此時此刻,似乎再多的問題成為無解的習題,也都令人感到理所當然般的存在──只是,真的是這樣的嗎?真的沒有答案嗎?
  大門的門鎖突然發出了「喀啦、喀啦」的聲響,我還沒回過神、還來不及反應,門已經被打開,穩穩的敲上我的頭。
  「砰!」的一聲,我連哀號都來不及,一張熱臉直是往冷冰冰的地板貼去。
  「唔……」
  「可萲!妳躺在地上做什麼?」
  雖然屋內仍一片昏暗,然而甫踏進門的簡劭鎧依然眼尖的認出了趴在地上的我,讓我想挖個洞把自己的頭埋進去的時間都沒有。
  「我、我在做伏地挺身啊!難道你看不出來嗎?」
  「我死也不承認是因為你開門的時候我靠在門上,被門撞到頭所以趴在地板上!」我在內心嘶吼,表面仍故作鎮定,還沒忘記動作要配合自己的謊言──意思的做了三下伏地挺身。
  「哦……那妳的頭還會痛嗎?」
  邊脫鞋,他問,只是怎麼他的語氣讓我覺得有些淡漠,是上班累了嗎?
  「頭?當然不痛了啊!下午有去看醫生了呢!不錯吧!」
  我說,好險他沒追問我為什麼要在大門口做伏地挺身。呼了口氣,我坐在地上休息,手仍不住揉著剛才被門撞上的左後腦杓,真是飛來橫禍啊!
  抬眼,才發覺簡劭鎧站在鞋櫃旁,不知道看了我可笑的舉動多久了。
  「頭痛?」
  「欸……嘿嘿……沒有啦……是、是剛剛做伏地挺身的時候被門敲到……哈哈……哈哈哈哈……」
  尷尬的把手放下,我坐立難安的坐在原地,不知道該起來還是乾脆就這樣賴在地板上算了。
  簡劭鎧蹲下身,在我的面前,而專注的、認真的目光直勾勾的盯著我,雖然沒有燈光,我卻依然感覺到他眼神的熾熱,讓人忍不住臉紅心跳。
  我不自在的往自個兒的臉上東摸摸西碰碰,是我臉上有髒東西嗎?可是這麼暗他應該也看不到才對啊!
  可這回簡劭鎧又突然的將我擁入他厚實的懷中,我的下巴差點沒掉下來……
  「欸……你喝醉了喔?我是可萲耶──」
  可是他身上沒酒味啊,怪哉。
  「欸……劭鎧哥?」
  沒想到簡劭鎧在緊緊的擁抱之後,又無預警的突然放開,讓人措手不及而無法反應。
  「劭鎧哥……」
  「起得來嗎?要不要我扶妳進去?很晚了,妳該睡了喔!」我盯著他溫柔的笑靨,有那麼片刻感到恍惚。
  「可萲?」
  「哦哦!好……不是!我是說沒關係,我自己進去就可以了。呵呵……呵呵呵呵……」
  「嗯。」
  他回答,然而似乎沒有離開的打算。
  於是我起身,小心翼翼的扶著鞋櫃起來,我想應該不至於被發現其實自己現在正手腳無力吧!
  可是今天簡劭鎧不知道是怎麼搞的,老是突然做出讓人無法反應的舉動,就像現在──他又「突然的」把我打橫抱起,走向房間。
  「欸……我可以自己走回房間的,真的!」
  簡劭鎧沒說什麼,只是腳步略微停頓、望了我一眼,而後又邁開步伐,走向房間。
  而他嘴角浮起的那抹微微的笑容,我不懂──是在取笑我的孩子氣嗎?還是……
  * * * 火星果然是很危險又令人費解的,我想,我還是回我的地球去好了,比較適合單細胞的我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ss/宣尼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