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你愛我

Chapter 12   
  自浴室步出,腳步蹣跚的我無力的靠坐在浴室與房門間的牆柱邊,而任由髮絲濕淋淋的披散黏貼在頸肩、耳鬢間,渾身乏力。
  而突然的房門外的電話鈴聲響起,劃破這陣寂靜而孤寥的黑夜。
  「嘟——嘟——嘟——嘟——嘟——嘟——」
  正當我在猶豫是否該出去接起鈴聲大作的電話之際,它卻自行切入的語音留言。
  「嗶——」
  「可萲,妳還沒回到家嗎?那妳回到家有聽到留言的話,記得回通電給我,知道嗎?晚安。」
  「嗶嗶──」
  我呆坐在原地,不知該作何反應──是該為簡劭鎧晚上未歸,而僅以幾通留言當作交代的事情感到灰心?還是該為他還記得打電話回家問候關心,感到開心而拍手叫好?
  我不曉得,亦不知該作何反應,而在自己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淚水卻先一步婆娑流了下來……
  靠坐在門邊,竟然是片刻的失神讓人感到寧靜……
  「可萲、可萲……」
  「唔……」
  是誰在輕柔的拍打我的臉?
  「可萲、可萲……妳怎麼睡在門邊?」
  是簡劭鎧嗎?
  「可萲……妳是不是發燒了呢?」
  我發燒了嗎?所以我才覺得他的手很冰涼、很舒服嗎?
  只聽見他輕聲的嘆息,而後溫暖的懷抱將我抱起,我的臉貼上他的胸膛,隔著薄薄一層綿布,簡劭鎧沉穩而有力的心跳聲令人放鬆而心安。
  一陣熱淚耐不住衝動的溢滿了眼眶,而些許輕微的顫動都可能令它滿溢。
  簡劭鎧動作輕柔而平穩的將我抱上床,在接觸到冰涼的床褥的瞬間,我感覺自己被蘇柔的涼意給緊緊的滿覆包裹。
  感覺到身旁右側的床一陣低陷,簡劭鎧冰涼的大手再度覆上我的臉頰,輕慢而溫柔的,叫人失神而眷戀的。
  「可萲……」
  我聽見簡劭鎧低喃著我的名字,卻彷彿帶著一絲特別的情感,我不曾見過的,是我病入膏肓而錯覺的嗎?
  「嗯……劭鎧哥……我……好熱……」
  我胡亂的搖著頭,想把簡劭鎧蓋在我身上的涼被甩開,甩得遠遠的最好。
  簡劭鎧像是料到我會這麼做般的先一步以雙手壓住我肩旁兩側的被子上,而哄孩子般的溫言軟語。
  「乖,妳發燒了,被子蓋好,知道嗎?」
  「可是我好熱啊……」
  我吃力的睜開眼,對上的卻是他模糊的臉孔,而那張模糊的臉龐還不住的在搖晃、轉動著。
  「乖──先睡一下,什麼都不要想,一會兒睡著就不會覺得熱了。」
  「唔……」
  然而簡劭鎧模糊的身影卻突然離開了我的視線範圍,我感到一陣錯愕而驚慌──他要去哪裡了?他要放下發燒的我而不顧了嗎?這是怎麼回事?
  就在我陷入自己的低落的時候,卻感到身側的床鋪低陷,而回過視線,是簡劭鎧剛毅的側臉,手中拿著一條濕布,輕輕覆上我的額頭。
  讓人感覺,一陣暖流燙過心頭。
  「乖乖休息吧!我會在妳身旁陪著妳,好嗎?」
  像是感受到我眼神透露著害怕他離開的訊息般,簡劭鎧溫和而催眠般的哄說著,要我好好休息,我滿足的笑了。
  點點頭,我闔上了酸澀的雙眼。
  「他不會離開我的,至少此刻,他不會離開我的。」我心想著,對自己說。
  * * * 只是如果能夠,你可不可以永遠,陪著我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ss/宣尼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