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你愛我

Chapter 17   
  雖然閉著眼,然而刺目的陽光仍舊讓我無法安眠。
  而睜開眼,卻沒想到映入眼簾的是簡劭鎧靠坐在床邊的星球椅,打盹的身影,膝上還放著一本咖啡調理手冊──原來,咖啡調理手冊也有原文書啊!
  陽光依舊刺目,然而他的身影卻讓我無法挪開目光。
  「劭鎧哥……」我在唇邊呢喃,簡劭鎧突然顫動的身形也顫動了我的心,卻隨之噗嗤一笑。
  挪了挪枕頭,將枕頭直放,靜悄悄的讓身子上移,躺靠著枕頭而望著天花板發呆。
  最近,發呆的頻率越來越頻繁了吶!
  想起不久前與楊靜在涼亭的意外相遇、與梁佑祈的相識,想起梁歆如調皮的模樣總讓我哭笑不得,想起在便利商店遇見徐秩勤的那個出糗的早晨,以及簡劭鎧那一夜那通陌生女子接聽的電話……
  為什麼我的心會隱隱作痛?為什麼有股微酸的味道在內心發酵?為什麼我會因為簡劭鎧的貼近忘了呼吸?為什麼小時候也是如此貼近嬉鬧的我們長大後會有這麼多的改變?
  簡劭鎧不過就是鄰家大哥啊!我在胡思亂想些什麼呢?
  那天在車上聽見他分手的消息,最激動最抱不平的人不就是我嗎?
  我,是怎麼了啊……
  「不會是,愛上他了吧?」
  用力的搖搖頭,雙手輕拍著自己的臉──「別亂想!別亂想!什麼事情都沒有的!沒有的!」
  卻沒想到驚醒了簡劭鎧,而簡劭鎧驚醒了自己。
  「妳怎麼了?不舒服嗎?哪裡不舒服啊?」
  簡劭鎧坐到床鋪邊,輕撫我臉頰,一同以往般的關心而專注的眼神。
  搖搖頭,我說不出話,卻不明所以的直落淚。
  用力的、負氣的不住抹去落下的淚水,可是眼淚卻不聽使喚的一再流下。
  「我不要哭的!我不要哭的!」
  「乖──」
  簡劭鎧沒再說什麼,溫柔的將我摟在懷中,讓我貼著他的胸膛盡情的宣洩自己不安的情緒。
  其實我好怕,好怕有一天他會離去,在我逐漸熟悉有他的日子之後,是不是有一天他終會離去?於是,只剩下我自己,在剩餘的日子裡?
  「劭鎧哥……」
  「嗯?」
  「我好怕。」
  「怕什麼?」
  「我……也不知道……」
  簡劭鎧沒答腔,只是輕輕的摟著我,忍不住沉默的我原本伏在他胸前的雙手不知哪來的勇氣,抽離了雙手轉而緊緊的抱住他,想藉以填空心中那道因為寂寞與害怕所鑿穿的空洞──我好怕,有一天你會離開我,不再身邊陪伴我。
  簡劭鎧摟著我的懷抱更收緊了些,卻依舊沉默。
  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
  我鬆開了雙手,用力的哭泣過後是一陣無力,雙手虛軟的垂在他的腰際邊,我不曉得該說些什麼來打破這片沉默,而簡劭鎧亦鬆開了雙手,亦是沉默。
  於是沉默依舊,而彼此的距離如此貼近依舊,空氣中交換著他與我的呼吸,我多麼希望能藉由氣體的交換而交換彼此的心情,然而卻沒有辦法,於是我終究無法知道,簡劭鎧的思緒。
  我不曉得該用什麼樣的表情去面對他,只好鴕鳥心態的不去看他。
  似乎一切都變了!變得好奇怪、變得不再單純,原本的鄰家大哥我卻無法用原本的心情去面對,而原本的心情是怎般似乎也都被一併遺忘了。
  我無法像從前那般從容應對,連最初在淡水的相遇的輕鬆自在都不見了。
  簡劭鎧變得時而沉默寡言,又時而熱情激切;不變的是他仍舊很關心我,只是有些難以捉模。
  * * * 老師有說你有沒有聽,什麼是中庸之道你懂不懂?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ss/宣尼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