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你愛我

Chapter 19   
  僵硬的轉過身,面對著半個腰身距離的徐秩勤,我努力擠出一絲看來燦爛十足的笑容,用力的揮著右手,極盡的想要表現出活力十足又十分開心的模樣,無奈心底有著自知之明──我從來就不是個好演員。
  「哈囉!好巧啊!」我用盡吃奶的力氣來笑著,卻想必臉上的表情一定比哭還難看。
  「妳剛剛說,誰愛上誰了啊?」
  徐秩勤難得認真的表情看著我,看得我不曉得該如何反應,只能低垂著頭望著自己的鞋尖出神。
  「你是不是,想要追求可萲?」是簡劭鎧的聲音,突然浮現在腦海中。
  「是的,我的確是想追求可萲。」是徐秩勤的回答,跟隨浮現。
  沉默像是理所當然般的充斥四周,與艷陽高照的好晴天形成大對比。
  忽地我抬眼,卻對上徐秩勤熾熱的雙眼,彼此對望,依舊沉默。徐秩勤專注認真的神情,讓人臉紅心跳加快,然而這回我卻沒有忘記呼吸,只是心跳不住「撲通、撲通、撲通」。
  「我、我剛剛沒有說話啊,你是不是天氣熱,聽錯了?」
  徐秩勤沒有答腔,只是用那雙燙人的雙眼看著我、又看著我。
  「啊!你是說我剛剛說的那句『天氣好好、太陽好大』是吧?是吧?」
  然後,又一陣沉默。
  「對了!我跟你說喔!我要搬來跟梁歆如一起住喔!怎麼樣!不錯吧!」
  然而話才出口,我卻想把自己的舌頭給剪掉。
  只見徐秩勤的臉像罩上了一層寒霜般冰冷而無表情。我這個笨蛋,我怎麼會提起梁歆如啊!這樣不就是在觸動他內心的痛嘛!
  「對、對不起……」
  我維維諾諾像是做錯事的小孩般,雙手不自在的扯著衣角,膽小得連看他臉上情緒反應的勇氣都沒有。
  在我怯弱得只敢低垂著頭、望著柏油路自責的時候,徐秩勤溫柔的大手卻輕輕的按壓上我的頭、揉了揉我的髮。我疑惑的看向他,只見方才嚴峻的面容此時又換上了溫柔的笑容。
  「沒事的。」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惹你難過的……真的……」
  「我知道,我知道妳不是故意的。」
  徐秩勤一貫溫柔的笑容,像是無限包容。聽著他溫柔的安慰,其實最該受到安慰的人應該是他啊!怎麼反而是他在安慰我了。
  我望著徐秩勤溫柔的臉龐忍不住紅了眼框,為什麼我老是這麼沒用、老是在說錯話、老是在出糗、在惹人難過,為什麼、為什麼我老是這麼沒用……
  結果,我沒有答案,只是不住落淚來掩飾內心的懦弱。
  「欸,妳怎麼哭了啊!我都沒有哭了說,真是傻子。」
  徐秩勤好氣又好笑的說著,一臉無奈。
  「我、我就是難過嘛!是不行難過哦!嗯哼……」
  我用力的哭泣,像是要哭盡一輩子的淚水般的哭泣,卻沒想過這樣的舉動竟會換來一個溫柔的懷抱,這懷抱的感覺讓我感到好熟悉,就像是、就像是簡劭鎧安慰我的時候般,那樣的溫柔、溫暖、叫人安心,只是他終究不是簡劭鎧,徐秩勤,依舊是徐秩勤,雖然他們有相似的貼心、相似的溫柔、相似的叫人安心的懷抱。
  然而,徐秩勤終究是徐秩勤,永遠不會變成簡劭鎧或其他人,只會是徐秩勤。
  * * * 為什麼這回,我還記得如何呼吸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ss/宣尼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