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你愛我

Chapter 18   
  站在梁歆如所住的公寓樓下,我望著手中的字條發呆──「一百八十巷二十號」。
  「地址是有了,可是到底是幾樓啊?」
  望著眼前一點都不新、甚至有些老舊的公寓,這樣呆呆站著等也不是辦法,而且站在大門旁傻傻等人真的很蠢,這下該怎麼半才好,繼續等下去嗎?
  「梁歆如妳是跑去哪裡去了啊?平常不是都很聒噪的在旁邊嘰嘰咕咕吵吵鬧鬧的嘛!怎麼現在要找個人又都找不到!吼──」
  我在小小不到一坪的走道上來回踱步,最後索性往旁邊停放的機車坐下。
  「真是急死人了!跑去哪裡了?」
  「咦──可萲?」
  就在我活像個老媽子在嘰嘰咕咕碎碎念的時候,背後卻傳來梁佑祈的聲音。
  回過頭,果真是他!
  「呵呵……哈囉啊!好久不見耶……呵呵呵呵……」
  耙耙頭,我尷尬的笑著,他也來找梁歆如?還是他根本就跟梁歆如住在一起?這下糗大了……
  「是啊!好久不見了呢!最近好嗎?來找歆如嗎?」
  梁佑祈一貫陽光而燦爛的笑容,感覺他的皮膚又更黑了些,是因為天天都在運動的關係嗎?可是在體育館內打球也會曬黑啊?真是詭異。
  「嗯,最近不錯啊!只是常常有些小感冒而已。唔……歆如在嗎?」
  「她可能還沒回來耶!不過她就住在我隔壁的套房,還是妳要不要上來等她?」
  「上去等她?在哪等她?她房間嗎?」
  「這個嘛──要上去是沒問題啦!要上去我有鑰匙可以上樓,不過要去她房間等她這個難度就有點小高囉──因為她沒有給我她房間鑰匙。吼!說到這個我就覺得很不公平!她就有我房間鑰匙欸!為什麼她就不給我她房間的鑰匙,這樣一點都不公平吶……」
  「呵呵……呵呵呵呵……」沒想到梁佑祈說著說著竟抱怨起來,害我只能一昧的傻笑著。
  「嗯……咳咳……那個,那你剛剛說上去等她,是要在哪等她啊?」
  「哦──這個啊!看妳是要來我房間……」
  「啥咪!你房間?」我忍不住拔高聲調。
  「唉唷!我還沒說玩啦!看妳是要來我房間或著是在樓上的洗衣間等她啊!我們洗衣間旁邊有組桌椅可以讓人坐著休息咩!別誤會啦!」梁佑祈擺擺手,有些傻氣的笑著。
  「哦──呵呵……呵呵呵呵……」我還是只能一昧傻笑,也算是配合他的傻氣吧?
  老實說,剛認識梁佑祈時,我是覺得他挺帥氣的說,又高又會打籃球,可是怎麼認是越久越覺得他有些傻大哥的感覺,真是怪哉!
  「梁佑祈!你站在大門口傻裡傻氣的笑個不停是在笑什麼啊?像個笨蛋似的。別擋路啦!」
  順著聲音回過頭,這回我總算看見我要等的人了!
  「『好理佳在』!這回總算是來了我要等的人了!呼!」
  「耶!可萲!好久不見耶──」梁歆如話還沒說完,整個人已經飛撲到我身前,緊緊把我給抱住,差點沒把我給嚇死。
  「喂喂!妳這樣說好像我很多餘耶!」
  梁佑祈聽見我的話,忍不住又抱怨,我對著梁歆如吐了吐舌頭聳聳肩,兩人忍不住相視而笑。
  「喂──」
  我和梁歆如像是默契般的沒搭理梁佑祈,而梁歆如拉著我的手直往大門走去,越過了梁佑祈,連個笑容都沒有給他,而我在頻頻回頭的視線中看見梁佑祈氣得跳腳的神情,又忍不住感到莞爾。
  「欸!歆如,他不是妳哥嗎?」我輕輕抽了抽被她緊握的左手,梁歆如的手好溫暖。
  「不用理他,我發現他是越老越瘋顛,一點大人的樣子都沒有,根本就是大小孩嘛!嗯哼!」
  「噗嗤!那妳就是小大人啦!真不像我剛認識妳的時候耶!剛認識妳的時候,妳也是個大小孩的說。呵呵!」
  「這妳就錯了!我是永遠的大小孩!哈哈哈!我才不想當大人咧!呿!」
  「真是被妳給打敗了!」我呀然失笑,這對兄妹真是寶一對呢!
  而說著說著,我們已經來到梁歆如住的套房門外了,梁佑祈依舊跟在後頭,與我並肩站在梁歆如的身後。
  「欸!你幹麻一直跟在人家屁股後面啊!你跟屁蟲喔!」
  門鎖是打開了,不過梁歆如沒有開門的意思,直是盯著梁佑祈瞧,兩人兩對大眼睛對視著,而中間夾了一個我。
  「你房間,在對面。」
  「嗯哼!」撇撇嘴,梁佑祈終於放棄,轉身開了門往自個兒的房間走去。
  「他沒鎖門啊?」
  我望著他直接開了門走入房間,下巴差點沒掉下來,是不用鎖門的哦?
  「別理他,八成又是忘記了。」 
  「噗嗤!」
  「快進來吧!」
  「嗯嗯!」
  跟在梁歆如身後,我走入另一個我不曾接觸的空間,屬於梁歆如的小天地,她的世界。
 
  一踏入梁歆如的套房時,我最先注意到的不是室內的擺飾或整齊與否,而是套房外原來還有個小陽台,而陽台上養了幾盆小盆栽。當陽光自落地窗灑下時,整屋子彷彿溢滿陽光的味道。
  「隨便坐啊!就當自己家吧!」梁歆如說,隨後走入浴室。
  坐在正對陽台的小方桌前,陌生的環境讓人不禁有些緊張了起來而危襟正坐。
  然而隨著房內隱隱約約飄著淡淡的草味,以及窗外和煦的光和雲,再緊繃的情緒也會漸漸放鬆,我隨著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播放而不知名的音樂,輕輕搖頭晃腦了起來。
  眼光在房內四處游移,我以為梁歆如的套房內應該會更隨性些,卻沒想到入目卻是整整齊齊而一些簡單俐落的擺飾罷了,大大出乎意料之外。
  「嘿!不好意思!等很久了嗎?」
  回過頭,梁歆如已經從浴室出來,手中還多了兩個馬克杯,一個綠色、一個黃色。
  「要那個?」
  「都好。」我說,而梁歆如在我左手邊坐下,並遞過了黃色的馬克杯給我──正是我喜歡的顏色,我笑得開心。
  兩個人捧著馬克杯喝著冰涼的白開水,默契的同時望著窗外視野不大卻讓人心曠神怡的風景,而輕輕搖晃著馬克杯時,杯中撞擊著杯壁及互相撞擊的冰塊發出「喀、喀」作響的聲音,在這微涼的午後令人感覺格外愜意。
  「妳剛剛在幹麻啊?」我問,視線依舊在窗外,只是這回停佇在對面樓頂水塔上的一隻麻雀。
  「在大便。」
  「噗嗤!」這回不是笑,而是忍不出噴出含在嘴中的冰塊。
  梁歆如嘴角的笑容得意的擴大著,但沒笑出聲音。
  「妳房間很整齊乾淨、而且擺飾很簡單俐落耶!」我說,拿起身旁的衛生紙清潔桌面,假裝什麼事情都沒發生。
  「嗯,我知道。」
  「可是妳剛剛說的話很髒。」
  「難道妳不會大便嗎?」梁歆如一臉不以為然。
  「會啊!可是也不用說得那麼白、那麼直接吧?」
  「所以我房間才會這麼整齊乾淨啊!」
  「啊?」
  什麼跟什麼啊?她在廁所解放跟房間很整齊乾淨扯得上什麼關係?
  「因為我說話一如我房間擺飾簡單俐落啊!直接而不虛華啊!」
  「喔……」
  草香依舊飄盪著、音樂飄蕩著、輕鬆的氣氛飄蕩著。
  「為什麼妳房間有草香的味道啊?」
  「因為我喜歡啊!」
  「喔……」
  梁歆如真的變了!她以前很多話的啊!怎麼今天都是我再找話題啊?
  還是這才是原本的她?於是回到房間、回到自己的空間之後,她便露出真性情了?
  「怎麼會突然找我?這好像是第一次哦!」她突然開口,在我暗自揣測而有些出神的時候,而她聲音的語調中鍥著不難發覺的笑意。
  「哦……」
  「哦?」
  「就是……」
  「就是?」
  「我想跟妳打個商量。」
  「什麼事情?」
  「我……可不可以搬來跟妳一起住?」
  「好啊!正好我一個人住也無聊呢!」
  「啥咪?」我的下巴差點沒掉下來,她答應的也未免太快了吧!一點遲疑、猶豫都沒有,讓我不禁懷疑要是今天我是問她說「欸!我把妳賣掉還債好不好?」說不定她都會一口答應。
  「我說『好啊!正好我一個人住也無聊呢!』」梁歆如一臉忍俊不住,而誇張的笑了起來。
  我用雙手的拇指與食指幫助快掉下下巴的嘴闔上,卻一時詞窮不曉得該說些什麼回應。
  「那妳要什麼時候搬來?今天晚上嗎?」
  「嗯……」怎麼我反而猶豫起來了。
  「那就今天晚上吧!」梁歆如突然一個擊掌,著實又讓我受到不小驚嚇,整個人反射性的往後一跳。
  「噗嗤!妳會不會反應得太誇張了啊!哈哈!妳今天很妙耶!」
  「是妳今天很怪吧!」我在內心OS,梁歆如卻笑得開心非常。
  「那、那我先回去整理行李好了!晚點搬過來。」
  「OK!OK!要不要我去幫忙啊?」
  「不用!不用!我自己來就好,要搬來跟妳一起住就已經很不好意思了,不好還讓妳這樣大費周章啦!」
  「唉唷!妳是在客氣什麼啦!反正我還有我哥可以當搬運工人啊!嘿嘿!」
  「不用了!不用了!」我起身,有些手足無措,「那我先回去了!晚點來找妳哦!先這樣啦!Bye啦!」
  「晚上見!」梁歆如說,依舊燦爛的笑容。
  「晚上見!」我說,已經套上鞋子準備踏出大門。
  「呼!」關上大門的同時,我忍不住呼出長長一口氣。
  「早知道還是讓她繼續待在廁所解放就好了!不然也不用搞得自己這麼緊張了!呼──」
  想要搬出簡劭鎧的房子,不過是幾個小時之前的決定,卻沒有想到會這麼的順利。
  簡劭鎧時而沉默時而熱切的態度讓我不曉得該如何面對,尤其是在發現了心中似乎醞釀了另一股情緒之後,更讓人坐立難安。
  「不會是真的愛上了他了吧?他只是鄰家大哥的不是嗎?難道真的愛上他了嗎?為什麼總會臉紅心跳、甚至是連呼吸都忘記了呢?不會是,真的愛上他了吧?」
  我站在公寓門前喃喃自語著,陽光不再和煦,反而讓人覺得有些刺目。
  「妳說,誰愛上了誰啊?」
  回過頭,卻沒想到徐秩勤竟站在我身後,一臉疑惑的望著我。
  * * * 如果這輩子我的下巴都能夠安好無缺,我想一定是因為老天有保佑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ss/宣尼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