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你愛我

Chapter 20   
  我站在家門前,而徐秩勤站在我的右後方,等待我下一個動作,只是我卻遲疑了。
  「應該,不在家吧……」我站在門前喃喃自語,自包包拿出鑰匙之後,手卻仍停留在半空中遲遲沒有動作。
  猶豫什麼?遲疑什麼?我不是決定離開了嗎?為什麼還要遲疑猶豫呢?
  「怎麼了嗎?」徐秩勤說,驚醒了我。
  「啊?」
  我猛然回過頭,卻是徐秩勤關心的眼神依舊。
  難道他一直都是這樣看著我?關心我?
  「沒、沒事……」
  回過身我使勁的擺擺頭,停頓,片刻我像是下定決心般的舉起右手,像拍電影般的慢動作將鑰匙緩緩靠近鑰匙孔,而就在鑰匙插入鑰匙孔的那刻,我忍不住屏息,卻沒想到突然響起「喀拉、喀拉」的聲音中斷了我的思緒。
  我頓住了,不知所措的呆站著,只能直勾勾的盯著門板,被開啟。
  門開的剎那,有些低垂視線的簡劭鎧正直對上我的眼,我震住了,而當他的眼神從我的身上轉而落到我身後,我從他的眼中看見他錯愕與一抹我不明白的情緒交雜著。
  「劭、劭鎧哥……」
  「嗯。」
  「你要去上班?」
  「嗯。」
  「哦……」
  「嗯……怎麼了嗎?」
  「沒、沒事。」
  「這位是?妳同學?」
  「哦──他是學長,徐秩勤。」
  微微側過身,看著徐秩勤時我不自覺嘴角微微上揚,卻又在回頭時看見簡劭鎧的眼底閃過那抹我陌生的情緒,稍縱即逝。
  「只是學長?不是男朋友嗎?」簡劭鎧撐起一抹笑容,卻看來如此苦澀。
  「欸!不是啦!呵呵呵呵……」而我猜想,我的笑容一定也很僵。
  為什麼他會有那樣的神情?為什麼他會問我跟徐秩勤的關係?他不是早就見過徐秩勤了,就在我發高燒的那天,還是他真的要裝做不認識裝得這麼徹底?
  「我先去上班了,晚上見!」
  語畢,簡劭鎧踏著堅定的步伐越過了我,回過頭只見他在經過徐秩勤身旁的時候對他輕輕點頭而頭也不回的離去。
  徐秩勤自始至終皆不發一語,最後,這有些孤寂的空間只剩下我無聲的淚水。
  我僵直的站在門前,為什麼內心有股莫名悵然若失的感覺。
  沉默片刻,徐秩勤走到我身旁,卻發現我淚流滿面而手足無措的想要試著安慰我。
  「妳、妳怎麼哭啦……別哭啊……」
  他用指腹替我拭去淚水,卻換來更多的眼淚。
  「哎呀!我的大小姐啊──求求妳別哭了!」
  「我沒有哭……」我說,用力的抽噎著,卻發現這樣的語氣、這樣的態度,說自己沒有哭其實一點說服力都沒有,「我、我不想哭啊……可是……嗚嗚……眼淚就一直掉嘛!」說完,我又用力的吸了吸鼻子。
  「我知道、我知道……乖乖的啊……」
  點點頭,我仍舊抽咽著,肩膀一抖一抖的,模樣說有多可憐就多可憐──不過是我自己猜想啦。
  「乖,那我們進去吧?」
  「嗯。」點點頭,徐秩勤牽起我的手,走進屋子裡。
  大門關起的瞬間發出輕微的「喀啦」聲。
  而始終停留在三樓的電梯,終發出運轉的聲音,緩緩往下。
  * * * 結果,我還是沒能親口對你說,我要走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ss/宣尼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